專屬淨水產品

填寫以下資料,快速掌握最佳方案

水質檢測條件
您知道需要什麼類型的淨水產品嗎? 填寫以下資料,讓你快速掌握最好的方案
居住地
水質檢測結果
  • 硬度值
    {{ searchResult?.hf_Hardness }}
    mg/L
    硬度值簡介

    水中鈣、鎂等金屬離子含量,數質越高表示越容易生成水垢。

    即時資訊

    {{ searchResult?.hf_Hardness }} mg/L

  • TDS
    {{ searchResult?.hf_Melt }}
    mg/L
    TDS簡介

    簡稱「總溶解固體含量」,是指溶解於水中的固體總含量,數質越高表示水中雜質越多。

    即時資訊

    {{ searchResult?.hf_Melt }} mg/L

  • 餘氯
    {{ searchResult?.hf_ChlorineLeft}}
    mg/L
    餘氯簡介

    水處理過程中需要添加氯以達到殺菌消毒效果,水中殘留的自由有效餘氯數值較高時容易產生類似消毒水味。

    即時資訊

    {{ searchResult?.hf_ChlorineLeft}} mg/L

  • 濁度
    {{ searchResult?.hf_Roil }}
    mg/L
    濁度簡介

    水中懸浮物質的含量,包含泥沙、有機物、懸浮物等,數質越高表示水越混濁不清。

    即時資訊

    {{ searchResult?.hf_Roil }} mg/L

色彩說明: 極低 普通

鄰近淨水廠

{{ searchResult?.hf_WPPStationName }}

分析結果

{{ searchResult?.summary }}

適用淨水器類型

強效除鉛型、清除餘氯型、複合式過濾型

查看更多淨水產品
淨水器產品推薦
{{ checkedFilterItem.title }}
篩選結果共 0

淨水Q&A

自來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建議不要,雖然自來水經過國內淨水廠淨化後已達到「生飲標準」,但由於長途輸送過程中可能受到許多「污染」。
自來水可能受相關淨水設備老舊、輸送的水路管線(鋼或鐵製管件)破損、加壓設備維護不良或未定期清洗社區蓄水池、住家水塔等諸多原因受到污染。
居家用水使用建議至少每半年維護清洗蓄水池及水塔,飲用水建議使用淨水器過濾,以維護身體健康。
自來水燒開就好了,一定要裝淨水器嗎?
建議加裝淨水器, 雖然自來水經過淨水廠淨化後,水質是合乎飲用水標準,不過最大問題在於水管輸送途中有可能受到污染,而我們無法掌握到這些污染對水質的影響,若只是將自來水燒開,添加在自來水中用以殺菌的餘氯,一旦經過加熱以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三鹵甲烷」,如果超量吸收,恐會增加疾病、致癌的風險。
另外加熱時水中的鈣、鎂離子和碳酸結合形成水垢(碳酸鈣、碳酸鎂) ,易在水面上形成懸浮物,影響飲用口感外,長時間容易附著在水壺等容器上難以清潔。
因此,建議安裝淨水器,有了去污、除菌、軟水等功能,提供安心無虞的飲用水,替家人的健康把關。
如何區分軟水還是硬水?
水質的軟硬取決於水中礦物質含量高低,主要影響是鈣離子(Ca)與鎂離子(Mg),當水中的鈣離子與鎂離子愈多,水質就愈硬;反之,水中的鈣離子與鎂離子愈少,水質就愈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數據來看,水的硬度共可分為四種程度:
「軟水」:指0-60mg/L總硬度。
「中等程度軟水」:指60 -120 mg/L 總硬度。
「硬水」:指120-180mg/L總硬度。
「非常硬水」:指大於180mg/L總硬度。
市售淨水器會說明淨水濾材通過NSF認證,NSF是什麼?
NSF(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簡稱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獨立組織,工作重點集中在水、食物、空氣和環境等因素對公共健康的影響,致力研究制定標準以及檢測方法的評估等相關課題上。
經過NSF的檢測並達到NSF標準的產品,被授權可以使用NSF標誌,因此凡經授權印有NSF標誌的產品意味著該產品得到確認。
我家適合什麼樣的淨水器?
建議先行了解自家水質狀況(TDS、硬度等),再依其水質狀況搭配個人飲水需求、安裝環境條件,加上每個人對飲用水口感感受不一,建議可至門市體驗試飲,挑選合適您的淨水器。
市面上淨水器那麼多,如何比較與分辨好壞?
市售淨水器品牌與種類非常多,產品製造技術、濾心用料來源的不同,造成淨水器吸附污染物效能及過濾能力的落差,過濾後水質好壞易難用肉眼判斷,需經過儀器檢測才能知道。
家中水壓很大或很小,會不會影響淨水器或管線?
一般淨水器建議使用於水壓1-3.5kg/cm2的環境,如果水壓過大時,建議加裝減壓閥,才能在水壓大的情況,消除水管內瞬間高壓水錘的作用,避免因管線壓力過大,而導致爆管。
安裝位置是天然石材檯面,可以幫忙鑽孔嗎?
天然石的檯面需要請廚具公司洗洞。
淨水器可以使用在地下水或山泉水嗎?
建議使用於自來水,不建議用於地下水或山泉水。
什麼是TDS?
T.D.S.的縮寫是「Total Dissolved Solids」,意思是溶解於水中的固體總含量, 也簡稱為「總固體含量」。
TDS值代表水中溶解物的含量,TDS值在測試儀器上的數字顯示越大,水中的溶解物含量多,反之,溶解物含量就少。另一解釋:水的導電性越好,其電導率值(數字顯示)也越大。
但TDS高低,並非代表水質的好壞,水中的溶解物是包含在水裡有機鹽和無機鹽的總稱,其中包含鈣、鎂、鈉、鉀、碳酸離子、碳酸氫離子、氯離子、硫酸離子和硝酸離子等。而TDS無法區分這些所謂溶解物,到底是天然礦物質還是對身體真正有害的物質。
另一方面,TDS無法反映出水中有害重金屬的濃度,而水中細菌的多少,有機物的濃度,亞硝酸鹽是否超標、農藥殘留這些都無法通過TDS數值的大小來反應。假如水中細菌、重金屬超標,但水中離子溶解物濃度降低,TDS值也會變小,因此無法依據總溶解固體量的值來判斷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僅能提供作為自來水適飲性優劣之參考。
目前飲用水管理條例的水質檢測標準,TDS是在500PPM以內,
為什麼RO淨水器要測TDS?
RO淨水器對水中溶解物質的去除率達90~95%以上,使用TDS檢測儀器進行檢測,可以了解RO淨水器的RO薄膜過濾效果是否正常運作,如果去除率低於85%,表示RO膜需要進行更換。
需要留意的是TDS筆不能用來測量高溫水。因為離子移動速率隨溫度升高而變快,故電導度隨溫度升高而增加,從而影響檢測結果(具溫度補償的儀器不在此限內)。
為什麼RO淨水器會排放廢水?
這是坊間錯誤的見解,雖然RO淨水器過濾後的純水不含礦物質,但我們隨便吃一口食物、水果、青菜、米麥殼類、魚、肉類、牛奶…裡面所含的礦物質,都比喝下一個小型游泳池的水,所得到的各種礦物質還要多,還要營養。
美國醫學月刊指出:『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絕大部份是來自於日常的食物中,並非來自於水中,所以不用擔心食用RO淨水器製造的水,會讓您得到軟骨症』。
聽說RO水喝多了會軟腳?
這是坊間錯誤的見解,雖然RO淨水器過濾後的純水不含礦物質,但我們隨便吃一口食物、水果、青菜、米麥殼類、魚、肉類、牛奶…裡面所含的礦物質,都比喝下一個小型游泳池的水,所得到的各種礦物質還要多,還要營養。
美國醫學月刊指出:『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絕大部份是來自於日常的食物中,並非來自於水中,所以不用擔心食用RO淨水器製造的水,會讓您得到軟骨症』。
淨水器過濾後的水須燒開嗎?
不用,取水煮沸通常是為了利用高溫殺菌,
但使用合格的淨水器過濾後的水已是乾淨且符合飲用水標準,建議可直接取水並盡速飲用完畢,避免過濾水置於容器中,反因與空氣接觸而有污染的可能。
剛安裝完淨水器,為什麼水中會有很多小氣泡?
剛裝完新的淨水器、換新濾心會有氣泡產生,最主要是因為新濾心瓶中有空氣,水流動時將空氣跟水混合後帶出,使用幾天後,濾心瓶內空氣排放完畢,氣泡現象就不明顯,下次更換濾心後,此現象也可能重覆發生。
水壺或熱水瓶等容器中附著一層白色物質,那是什麼?
自來水在煮沸後會產生漂浮或沉澱白色結塊物俗稱水垢或鍋垢,主要原因係因為自來水中之鈣及鎂物質,經加熱煮沸變成碳酸鈣、碳酸鎂等白色結晶物質所致。
因水源各異,全國各地水質硬度(亦即所謂礦物質)不同,水垢多寡亦不同。但水垢對人體健康並無影響,僅影響入口口感,若在意水垢,可利用淨水器進行水質軟化。
安裝淨水器後一定要定時更換濾心嗎?
濾心是淨水器淨化水源的核心,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即使用水量少或不常在家,仍需定期更換,以確保用水的品質。在水質不良地區或用水較頻繁的狀況下,可能須縮短濾心的更換週期,提前更換濾心。
如果要出國或出門一段時間須要注意些什麼?
若外出超過3天以上,建議外出前先將淨水器進水源頭開闢關閉並拔除淨水器電源,再次使用前打開浸水開關,插上電源啟動淨水器,打開鵝頸水龍頭沖洗淨水系統約5分鐘,關閉水龍頭即可正常使用。

淨水專賣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