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在家煎牛排成立的條件:一台可靠的除油煙機

 

在百貨公司的小農市集認識很好的生產者,原本是飼料廠商,轉進台灣安格斯黑牛飼養。充滿好奇心地帶帶骨紐約客回家——我通常覺得帶骨的滋味比較好,紐約客、丁骨 T Bone 皆然。您覺得呢?

 

最好的方式,就是鐵鍋燒熱了煎。

 

美好的牛油脂,在瞬熱高溫的鍋裡,很快就揚起白煙。

白煙有濃濃的牛味、是好品質油脂的味道、非常誘人,帶點野性,讓人唾液分泌。

這時候拜託除油煙機要趕快開下了 @@ 開放式廚房優點和缺點都是香聞百里。

 

【部落客推薦】在家煎牛排成立的條件:一台可靠的除油煙機01     

     煎牛排我會把 IH 爐開 150 度,鍋子一下就滾燙了,融下一塊奶油,便放入解凍好的牛肉。高溫讓牛排放下去發出滋———的一聲,一瞬間表面就封起來了,滿滿的肉汁都留在裡面。

 

【部落客推薦】在家煎牛排成立的條件:一台可靠的除油煙機02

這樣的過程,煙蠻大的。

那些白煙可是看得見的油脂呀!怎麼辦!

 

還好有這台有櫻花渦輪變頻除油煙機,聲音卻不大,一下子就可以把油煙吸光光。加上平滑的玻璃觸控面板和 LED 燈,維護上我一般抹布擦一擦,再酒精紙巾擦過就相當乾淨了。是廚房中相當可靠的夥伴。

 

除了拿來煎牛排,我也有拿來做義大利式的水煮魚 acqua pazza,煮中式的奶油燉白菜等。以上搭配的鍋具通常是鑄鐵鍋,義式水煮魚和奶油燉白菜,水氣比油煙多,一樣是開除油煙機處理。入住以來可靠的除油煙機陪我度過了半個月,在自己的廚房開心地烹煮各種料理真讓人開心!

 

【部落客推薦】在家煎牛排成立的條件:一台可靠的除油煙機03

我的型號是櫻花的 (DR7790B),聲音小、有專利的環吸技術,有永久免費送油網的服務。不約而同,老家媽媽的廚房也是用類似的型號,櫻花真是我們母女的好朋友~

 

【部落客推薦】在家煎牛排成立的條件:一台可靠的除油煙機04

 

櫻花廚具型號:

除油煙機 (DR7790B) & IH 感應爐  (EG2350G)

 

轉載:2021.12.28 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FB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