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瓦斯熱水器推薦:正確挑選5大招,忽冷忽熱不再來!

2023.03.11

隨著2021年的到來,你還在忍受家中瓦斯熱水器忽冷忽熱嗎?想要換一台符合需求的瓦斯熱水器,卻又不知道要如何挑選?若你有以上的問題,那就看過來。這次,小編要來教你如何正確挑選瓦斯熱水器,讓你在眾多廠牌中買到最優質、最合適的瓦斯熱水器!

熱水器怎麼選擇?挑選方法一次搞懂

瓦斯熱水器類型有哪些?推薦哪個好?

所謂的「瓦斯熱水器」,其實就是指即熱型熱水器。主要是以點火的方式,將冷水加熱達到即熱效果。而市面上販售的瓦斯熱水器,又可細分為以下3種類型:

屋外型瓦斯熱水器

此類型的瓦斯熱水器,會將其排氣與供氣直接放在屋外進行。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室內空氣之流通,且壁掛在屋外還可節省室內空間,因而成為最多人安裝的選項之一。

半密閉式瓦斯熱水器

由於半密封式瓦斯熱水器,其燃燒空氣是來自於室內,故需強制安裝排氣管將廢氣排放於屋外。

密閉式瓦斯熱水器

雖說屋外型熱水器較為安全省空間,但容易受到室外風力影響其效能。因此,廠商也順應推出密封式瓦斯熱水器來解決此問題。但熱水器還是要透過燃燒才能轉化成熱能,故此類型的強制排氣功能也要特別注意好,才能讓供氣與排氣取得平衡。

 

以上3種瓦斯熱水器類型,若真的說要推薦哪一款的話,建議還是要依據自己家中需求而定。當然,屋外型瓦斯熱水器最安全,但卻容易受到外在氣候影響;無論是半密封還是密封式,也都需要注意排氣管是否有安裝正確,才能確保使用安全喔!

熱水器裝設圖

瓦斯熱水器如何挑選?推薦5撇步,安全有保障

➡️  STEP 1. 安裝環境要考慮

在挑選瓦斯熱水器前,一定要先想好安裝地點在哪裡。畢竟安裝在室內、室外是需要挑選不同機型。若沒有先確認好安裝環境,就冒然購買到不適合的瓦斯熱水器可就冤枉花大錢。當然,若也要考慮到安裝地點是否具有通風良好的環境,才不會讓廢氣無路可去。

➡️  STEP 2. 氣候因素想清楚

若你是居住在風大或高山地區,是否覺得冬天天氣冷熱水器總是忽冷忽熱?那是因為氣候因素,影響到瓦斯熱水器的管線而造成。若不想要冬天洗澡忽冷忽熱,那在挑選熱水器時就要連氣候因素都考慮進去喔~

➡️  STEP 3. 國家認證有保障

在挑選瓦斯熱水器時,要確定有通過CNS(國家標準)與TGAS(臺灣瓦斯器具安全標示)雙重標章,才是最有保障的熱水器。另外,建議在挑選時可從知名大廠品牌挑選起,避免日後使用有問題,卻找不到原廠品牌維修。

➡️  STEP 4. 挑選適合公升數

許多人不知道瓦斯熱水器公升數要如何挑選?建議若單純一間浴室使用的熱水器,可選10公升熱水器。但若熱水器除了浴室用以外,也會分給廚房不同空間使用,就要挑選更大公升容量,才足夠提供多方同時使用,洗澡起來才會更舒適。

➡️  STEP 5. 專業安裝好安心

最後最後,就是要確保安裝師傅是否具有合格技術士證照。唯有專業正確安裝,才能讓你在使用時安心有保障。

熱水器安裝

瓦斯熱水器推薦

DH1638E 16L 四季溫智能恆溫熱水器

櫻花熱水器產品

擁有絕佳的智能掌握,讓你四季都能極度享受。採用智能檢測系統,即時掌握數據維持高效能;並貼心設計四季智慧調溫,隨著季節變化自動調整水溫。並使用分段火排,3段火力設計、雙通道比例閥,可精準調溫維持最佳效能。

 

櫻花首創四季溫智慧溫控技術,只需一鍵搞定享受怡人的沐浴溫度。並導入櫻花「智能通」尖端智慧技術,能即時讀取數據資料精準分析產品性能狀況。並透過微電腦調整火排數,時刻監測溫度超智能。而且購買櫻花熱水器即可享有永久免費送安檢服務,最貼心的服務盡在櫻花服務4.0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