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成家的 IH 爐-SAKURA EG2350G

這陣子忙碌有一個原因,是夏天時在山上購入了小公寓——這是我在三級疫情期間,花最多錢買的東西了,也是我此生目前為止花最多錢買的東西了,我都開玩笑說,這個三級不能再下去了、再下去我要跟 Elon Musk 上太空了。女子一人能夠在台北城市成家,像我這樣來自中南部、做普通工作的人口來說,感覺很不真實呀

 

我的前任屋主是個演員,他說山上他選擇用 IH 爐,用電最安穩,並很好心詢問要把他的 IH 爐留給我嗎?我說不用,為什麼呢,你相不相信,人生就是這樣充滿巧合,妳若成家,全世界都來幫妳。那時我剛收到櫻花的洽詢沒多久,說想找我試用新款 IH 爐。我想若我決定要延用 IH 爐,當然是用最新最強力的產品。女人若要成家,宇宙都會來幫忙。

 

這並非我第一次使用 IH 爐作為日常廚具,住在德國柏林那段時間,房子附的就是 IH 爐。雖然彼時略嫌那德國 IH 爐火力軟趴趴,但是歐式料理用不上什麼大火爆炒,加熱、煮飯煮麵、燉湯燉肉、煎肉腸很足夠了,連咖啡摩卡壺都能應付。

 

這次使用的新款櫻花 IH 爐,型號 EG2350G,使用的是德國 SCHOTT 玻璃面板,火力卻強悍地可達 3600 瓦!若有需要爆炒的需求,還有一個像按下火箭的瞬間加熱鈕(Booster),炒臺菜也很夠力。我的使用心得是,您可能需要擔心的是加熱太快。

 

來回討論之後,我確認了 4 道菜色來測試這爐:煎牛排、煙花女義大利麵、蔥爆牛肉、山藥排骨芡實燉湯。

 

 

★ 煎牛排

牛排要好吃,就是平底鍋要燒得夠熱了,高溫瞬間封住肉塊表面,帶來焦香梅納反應,彷彿脆殼把甜美肉汁封在裡頭。這道料理輕鬆過關。

 

★ 煙花女義大利麵

家常的義大利菜色,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橄欖油、鯷魚、橄欖、酸豆、茄醬、乾酪、乾燥義大利麵,這些都是食物櫃裡準備存放的常備罐頭。只要有鍋子熱水煮麵,平底鍋炒麵,隨時家中都能開張義式麵館。

 

★ 蔥爆牛肉

高溫測試,前面要高溫油唏哩呼嚕地把蔥、薑、蒜、辣椒逼出香氣。做這道菜要用上瞬間加熱鈕,高溫一個不小心就把蔥弄焦了,我做了第二次才成。火力足夠,炒起來很精神夠味,在家也能開熱炒店。

 

★ 山藥排骨芡實燉湯

這道料理測試的其實是定時的功能。一般瓦斯爐火力直接,卻需要時時看顧。說真的,我沒有哪次敢燉湯放著不管去做事的,但是電子控制的 IH 爐卻完全沒這個困擾,煮滾後,溫度調低到小火微微沸,時間設好,下次開蓋時就是一鍋肉骨鬆軟,奶白的好湯。

 

一個高效能的 IH 爐能夠滿足生活日常烹煮九成的需求,從低溫加熱到高溫爆炒,安全,可信賴,還可以暫離,以生活考量的配置來說,使用它是理性的決定。剩餘的一成,我知道您們想問,我內心也早已落定解答:我那些日本製的金屬烤網、土鍋何去何從?這題也不難,選個體面好看的 outdoor 瓦斯爐就成。不但家中餐桌需要可用,外出露營更一併解決。

 

買房子之於我,是 30 多歲的自己重新審視金錢規劃,資產配置,以及生活的需求以及真實能力。模仿社群媒體上出現的生活風格並不是最佳解,美味是日日要增進的技術,使用真正可信賴的好幫手,是讓自己過上好日子的真正方法。 :)

 

心動了嗎?這裡請~

雙口IH感應爐 EG2350G: https://www.sakura.com.tw/product/detail/680

單口IH感應爐 EG2250G:https://www.sakura.com.tw/product/detail/679

 

轉載:2021.10.01 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FB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