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清潔推薦|善用5大工具,超輕鬆保養爐具毫不費力!

2023.03.12

隨著春節將近,家中最近是否已經開始大掃除?而在打掃過程中,瓦斯爐可說最讓主婦們困擾的打掃區域。平日天天下廚的瓦斯爐,平常若沒有煮完就清潔擦拭,不但會累積大量油汙更會卡垢難清理。但你知道嗎?其實瓦斯爐清潔保養一點也不難,只要學會善用生活常見的5大工具,就可以讓你的瓦斯爐煥然一新超乾淨。現在,就讓小編來替大家介紹介紹5大工具吧!

stove

 

瓦斯爐有需要清潔嗎?


瓦斯爐是天天都會使用的廚房用具,若平日沒有保養擦拭,累積了一整年的油汙、髒汙就難以清潔乾淨。畢竟瓦斯爐是天天使用煮飯的廚具,若沒有好好清潔乾淨那煮出來的飯菜你敢吃嗎?試想一下,瓦斯爐旁累積了陳年油汙與平日沒有擦拭的髒汙,這樣的瓦斯爐煮出來的食物好嗎?

因此,廚房中擁有乾淨的廚房環境與爐具是很重要的。想要每天在家吃得美味又安心,那瓦斯爐的清潔保養就不可少。只要選對清潔方式與工具,每天只要花上幾分鐘就可以讓你的瓦斯爐輕鬆維持一乾二淨。

stove

 

瓦斯爐清潔技巧大公開|5大工具 保養爐具


說到清潔瓦斯爐,就不得不提到下列5大常見的廚房用具。你以為簡單的工具一定無法除去瓦斯爐髒汙、油汙嗎?接下來,就讓小編來教你如何正確使用這5個工具,讓你家瓦斯爐清潔亮晶晶。

1. 廚房海綿

清潔用的廚房海綿,可說是人人家中必備的清潔用品之一。若你單單以為廚房海綿僅可清洗碗盤,那你就錯了。在瓦斯爐清潔上,只需要將些微中性清潔劑倒入並擦拭瓦斯爐,就可以讓你的瓦斯爐油汙、髒汙一次被帶走。

2. 柔軟的布

使用柔軟的布擦拭,才不會讓你的瓦斯爐因為洗洗刷刷產生刮痕。而柔軟的布適用在平日保養清潔中,養成平日煮完飯菜後就擦拭的好習慣,才不會讓你的瓦斯爐每天累積油汙卡垢喔~

3. 牙刷

牙刷不只是刷牙的好朋友,更是清潔隙縫的絕佳好幫手。當瓦斯爐油汙、髒汙都卡在隙縫中無法擦拭,那不妨就拿起牙刷來清潔。牙刷的特殊細毛設計,讓邊邊角角都可以清潔的乾乾淨淨。

4. 廚房中性清潔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家中瓦斯爐陳年的油汙難以清除,還是得使用清潔劑輔助清潔才行。但在清潔劑挑選上就大有學問,必須為中性且為蔬果、餐具清潔專用,這樣才不怕殘留化學成分在瓦斯爐上面喔!

5. 小蘇打粉

生活智慧王必備的小蘇打粉,是每個家庭都要有的最佳清潔用品。在這個講求環保的年代,屬於天然清潔劑的小蘇打粉深受清潔界歡迎愛戴。酸性油汙的剋星-小蘇打粉,只要用牙刷沾取一些,就可以打擊油汙讓瓦斯爐改頭換面猶如新的一樣。

tool

 

瓦斯爐清潔保養注意事項


雖說瓦斯爐清潔沒有很難,但平日的維持保養也很重要。千萬要記得,平常用完瓦斯爐就要隨手擦拭,避免油汙、髒汙累積成為清潔負擔。再來就是,一些容易造成瓦斯爐損傷的工具要避開,例如:金屬百潔布、牙膏、去汙粉、泡沫潔劑等等。

現代瓦斯爐功能配備越來越齊全,不但有台爐,更衍生出併爐檯面爐嵌入爐。而在瓦斯爐的電子配備上來說,也是越趨發達;這時若使用噴霧式清潔劑清潔瓦斯爐,恐怕會造成電子零件的損毀。建議平日養成隨手擦拭瓦斯爐的清潔好習慣,等到年前大掃除才不會被油汙給打敗。

是不是看完上述,才發現原來瓦斯爐清潔一點也不難。只要平日有養成保養清潔習慣,簡單的工具就可讓瓦斯爐乾淨如新。還想知道更多有關廚房清潔小知識?那就快到Life Style去看看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