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食物有哪些?4道消暑料理,讓你這個夏天清爽又開胃!

2023.03.11

夏天悶熱且潮濕,總讓人覺得身體濕濕黏黏的、精神不振容易感到疲憊,甚至沒有食慾。想要吃冰消暑卻是越吃身體越燥熱,夏天食物該怎麼吃?有哪些料理可以消暑又解熱?小編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4道簡單的消暑料理聖品,讓你清爽開胃、提振食慾,輕鬆度過炎炎夏天!

6

夏天消暑食物有哪些?

炎熱的夏天吃哪些食物特別消暑且開胃?夏天建議除了多補充水分外,也可適量攝取一些較消暑的食物,舒緩高溫炎熱所帶來的身體不適。以下為大家介紹5種適合夏天吃的食物:

●    瓜類:舉凡西瓜、苦瓜、小黃瓜、冬瓜等瓜類,都是相當消暑的食物,但不建議一下子吃太多。

●    綠豆:綠豆是夏天不可少的消暑聖品之一,但建議不要加太多糖,避免攝取過多糖分反倒使得身體更加燥熱。

●    茄子:茄子不論是用煎、煮、烤、炸等作法都適合,料理好之後冰鎮一下,就是一道適合夏天吃的涼拌美食。

●    檸檬:酸酸的檸檬作為配角食材不僅十分開胃,且清香的氣味可讓口腔清新。

●    綠茶:夏天如果想喝冰涼飲料,選擇喝不加糖的綠茶既可解渴,還可補充身體所需的水份。

夏天4道食物料理教學 讓你消暑又解熱

夏天有哪些消暑料理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做到滿頭大汗?4道消暑料理教學讓你簡單輕鬆做,又能吃得清爽解熱,現在就一起來瞧瞧吧!

❖    蕎麥涼麵

4

▲食材:

✓日式蕎麥麵 1人份

✓海苔絲或小黃瓜 適量

✓鰹魚醬油 適量

✓蔥花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水,水沸後將蕎麥麵放入,煮約5-6分鐘後撈起,並放入冰水中冰鎮。

2.    沾醬部分有2種做法:可將適量的鰹魚醬油加上蔥花,或將適量的鰹魚醬油加上白芝麻。

3.    將冰鎮好的麵條撈起後撒上海苔絲,或是鋪上切絲小黃瓜,即可以沾麵方式品嚐爽口的日式蕎麥麵。

❖    韓式涼拌豆芽

1

▲食材:

✓豆芽菜 1大把

✓韓式辣椒醬 1大匙

✓辣椒粉 1大匙

✓鹽 1小匙

✓麻油 適量

✓蒜泥 1大匙

✓蔥末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水,加入1小匙鹽,將洗淨的豆芽菜放入滾水中煮約5分鐘後撈起,並放在冰水中冰鎮。

2.    將韓式辣椒醬、辣椒粉、蒜泥、蔥末、少許鹽,並滴上適量麻油後拌勻。

3.    將冰鎮的豆芽菜撈起後瀝乾水份,放入步驟2的醬料中再次攪拌均勻。

4.    將拌好的豆芽菜放入冰箱冷藏入味,食用時撒上白芝麻,就是一道香辣開胃的涼拌豆芽。

❖    茯苓薏仁綠豆湯

5

▲食材:

✓綠豆 300g

✓薏仁 120g

✓茯苓 2大片

✓砂糖 適量

▲作法:

1.    將綠豆和薏仁洗淨後,淨泡半日待綠豆變軟。

2.    泡好的綠豆和薏仁放入鍋中,加入1800cc的水,並將茯苓扳成小片,一同放入鍋中。

3.    以電鍋蒸煮30分鐘,悶10分鐘後,依個人喜好加入砂糖調味,美味的茯苓薏仁綠豆湯即可上桌。

❖    綜合芋圓冰

2

▲食材:

✓芋頭 350g

✓砂糖 50g

✓番薯粉 100g

✓太白粉 50g

▲作法:

1.    將芋頭去皮切片後,放入電鍋中蒸熟煮爛。

2.    將煮爛的芋頭攪拌成泥狀,並倒入砂糖拌勻。(地瓜圓作法相同,但由於地瓜甜度高,可以不用再加砂糖。)

3.    再將番薯粉和太白粉倒入芋泥中,揉捏成麵團,如果麵團太乾可加入少量水。

4.    將麵團分成數個小麵團,並將小麵團搓成長條狀,再一一切成小塊狀即可,製作好的芋圓如果沒有要馬上烹煮可放入冷凍庫中保存。 煮芋圓須待鍋中水沸後再將芋圓放入,煮到芋圓浮起水面即可食用。

夏天消暑料理,自己在家輕鬆做!

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G2928GG2926G

g2928g

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讓你夏天在家也能輕鬆烹調,煮出一道道讓自己和家人都清爽開胃的消暑料理,讓你愉快度過炎熱夏天。其產品功能特色如下:

➢    智能便利:定時、定溫智慧操控,讓料理更有效率卻不失美味;一鍵智慧煲湯,自動小火燉煮,無須費心顧爐火。

➢    安心保護:主動溫度監控,防止高燒或油溫過熱;離鍋轉小火智能偵測系統,更方便也更節能。

➢    火熱效能:高效能雙炫火設計,加熱均勻更快速;零秒點火系統,精確點火不必等。

➢    時尚外型:靚黑機身設計、LED顯示面板,及精密鑄造爐架,精緻美觀的外型,讓料理更加賞心悅目。

防疫期間,最安心、健康的飲食就是自己在家料理。擁有一口好的爐具,可以讓你料理各式五花八門的異國食譜,還能讓你事半功倍輕鬆煮美食。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智慧操控功能,讓料理變得更簡單、更容易上手,現在就立即到台灣櫻花網站選購一款適合家中的廚房爐具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