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太陽能熱水器推薦】原理分析優缺點,環保愛地球還能領補助!

2023.03.11

近年來地球暖化議題日益受到重視,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無不希望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而太陽能熱水器,就具備這項環保特點。不但結合高溫耐壓材質,且透過太陽能集熱還能讓你洗澡不再擔心消耗瓦斯或電費。而在政府的大力推廣之下,現在購買太陽能熱水器還能享有補助。但還是有許多人不懂太陽熱水器的運作原理而心生疑問?我們就用這篇來讓你完整了解吧!

櫻花太陽能熱水器推薦

太陽能熱水器原理說明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人使用再生能源,使得地球得以因此喘口氣。而在臺灣政府的大力倡導之下,越來越多家庭選擇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而太陽能熱水器,主要是依靠太陽板吸收太陽輻射能,並將之轉換加熱成為熱水供民眾使用。

 

一般來說,太陽能熱水器集熱板大多會使用不鏽鋼等金屬當作製作材質。而在集熱板上的儲水桶,會因為熱水循環原理,使得熱水往上、冷水往下。除了可擁有加熱功能以外,其無汙染的環保特性,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對於地球溫室效應有絕對的幫助。

太陽能熱水器與其它熱水器優缺點比較

市面上販售多種不同的熱水器,如:瓦斯熱水器熱泵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等。而每種產品各有其優缺點,太陽能熱水器又有何魅力,可以成為市場上備受青睞的節能熱水器?就讓我們用櫻花熱水器來當作範例講解其優缺點吧!

 太陽能熱水器瓦斯熱水器熱泵熱水器
優點
  • 戶外省空間
  • 平價普及度高
  • 制熱效率高
  • 能源成本低
缺點容易受到天氣影響排氣設計要特別注意處理會因水質問題影響機器壽命

太陽能熱水器如何挑選?

➡️  STEP 1. 確認容量

全家都會用到的太陽能熱水器,當然要挑選容量公升數足夠全家人用的量。在挑選時必須先評估全家用水熱水量,並以冬季為評估標準,才能正確找出適合的容量數。

➡️  STEP 2. 安全標章

將太陽能熱水器的產品規格都確認好後,就要透過合格認證的安裝師傅安裝,與檢查是否有符合合格程序。當有了安全標章與合格安裝,才能確保產品能安全使用。

➡️  STEP 3. 售後服務

由於太陽能熱水器單價較高,若沒有完整的售後服務與保固,將會讓你感到非常的困擾。因此,在挑選時也要確認後續的售後服務是否完善,才能確保使用無虞。

➡️  STEP 4. 專人諮詢

太陽能熱水器畢竟是大家比較不熟悉的熱水器,若沒有專人諮詢服務的話,當使用有問題時可就讓你欲哭無淚。建議挑選具有專人諮詢服務的優良品牌,才可替你解除大小相關疑問。

➡️  STEP 5. 電腦恆溫

在這個高科技時代,當然要挑選具有微電腦控制三段定時定溫,除了讓你不怕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更可幫助監控各種使用狀況喔~

 

看完上述還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太陽能熱水器?推薦購買知名品牌櫻花SE-4003LM太陽能熱水器。不但採用厚桶耐久耐壓特性材質,更可搭配多能源輔助加熱;特別設計出防颱抗震設計,讓居住在臺灣的你不用擔心害怕;並使用不鏽鋼集熱板,耐壓持久最堅固。現在就快到櫻花門市選購,還可立即享有櫻花服務4.0永久免費安檢服務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