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法是什麼?該如何吃?菜單食譜準備好,維持體態超輕鬆!

2023.03.11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身材的保養,不但在食譜菜單上都加以控制以外,就連食用時間也採用「168斷食法」達成控制體態的目的。但你千萬不要以為在可吃東西的8小時可以隨意亂吃,若沒有加以控制讓熱量超過預期,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想要吃出窈窕自信美?那就跟著本篇的168斷食食譜準備每日菜單,包準讓你維持體態超美麗!

20210816_8-2

 

168斷食法是什麼?原則有哪些?

所謂的「168斷食法」,也就是將一天24小時區分為16小時斷食與8小時進食。將一天所有的進食都濃縮在這8小時之中,讓消化道有時間完整消化吸收以利體態控制。許多營養師、醫師都也有撰文說明168斷食法好處有哪些,且168斷食法對於上班族來說將會是最有效且克制飲食的方法之一。

若要實施168斷食法是否有哪些原則需要注意?根據衛福部建議,若患有癌症、三高與慢性腎臟病人、長期服藥者、營養不良、發育中孩子與孕婦皆不適合採用此斷食法控制飲食。基本上,只要是健康的成人都可以透過168斷食法維持身材。但千萬不要以為斷食法就可以隨便亂吃,建議還是要以網路上推薦的168斷食法菜單食譜食用會較為適當喔!

20210816_4

 

168斷食法菜單食譜推薦|飽食料理 美味饗宴

🍱  輕食便當 飽足口腹

20210816_2

準備材料

雞胸肉蕃薯
板豆腐米酒
花椰菜醬油
玉米筍蠔油
水煮蛋胡椒

製作步驟

➡️  STEP 1. 蕃薯蒸熟切小塊取其中一塊即可,水煮蛋切半

➡️  STEP 2. 將花椰菜、玉米筍與水煮燙熟備用

➡️  STEP 3. 將雞胸肉剁碎

➡️  STEP 4. 板豆腐切塊定在中間挖洞塞入步驟三當內餡

➡️  STEP 5.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後灑在豆腐塊上並使用電鍋蒸熟即可食用

 

🥣  巫婆湯 高纖美味

20210816_1

準備材料

紅蘿蔔洋蔥
白蘿蔔雞湯
高麗菜芹菜
香菇青蔥
豆腐香油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所有蔬菜洗淨切塊備用

➡️  STEP 2. 豆腐切成一口大小、洋蔥切絲備用

➡️  STEP 3. 準備一鍋雞湯,將所有蔬菜放入熬煮

➡️  STEP 4. 滿火熬煮至所有蔬菜將散發出自然甜味

➡️  STEP 5. 熄火前淋上一匙香油即完成

富含纖維性質的巫婆湯,特別適合在控制體態時食用。且大量蔬菜不但具有飽足感以外,其低熱量特性更是值得一提。建議可使用櫻花G2922AG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熬煮,創新專利雙炫火,加熱均勻更高效;內外雙環獨立控火,大火文火隨心所欲,並還有雙層防湯盤設計,湯汁不易滴落。其高效能、內外雙環特性,特別適合拿來熬煮美味湯品。

 

💡  以上食譜參考:愛料理

168斷食法的菜單食譜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只要依據專家推薦跟著做,包準讓你8小時內也可以吃得超有飽足感。若再搭配上擁有時尚外型、一級雙炫火的櫻花G2922AG二口雙炫火玻璃檯面爐,百變佳餚隨你煮食。且還擁有櫻花服務4.0,堅持提供永久且免費的專業服務,讓消費者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