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點不著是什麼原因?根據3大檢查步驟,了解問題出在哪裡!

2023.03.11

你有過瓦斯爐點不著的經驗嗎?是不是總是在點不著的時候感到心煩意亂?其實,瓦斯爐點不著的原因有很多種。若想要讓你在瓦斯爐使用上得心應手,那就要完整了解點不著原因有哪些?並透過專家教你的檢查步驟找出問題,包準讓你再也不用為了瓦斯爐點不著而感到煩悶。現在,就讓櫻花來告訴你當瓦斯爐點不著時該如何處理吧!

 

SAKURA_G2522AG-G2623AG_A4

 

瓦斯爐點不著的原因有哪些?

許多人以為瓦斯爐點不著就是壞掉,要整組換新的。卻不知道,其實只要簡單幾步驟檢查瓦斯爐點不著原因,就可以省下換下一整台瓦斯爐的費用。當然,自己檢查還是會害怕有問題的話,不妨就直接找專家到府維修將會是更省事的做法。在此之前,就先讓我們看看常見的瓦斯爐點不著原因:

確認燃氣 是否開啟

當你遇到瓦斯爐點不著時,首要確認的就是瓦斯燃氣是否有開啟?由於現代人忙碌,有時急著使用瓦斯爐而忘記要事先開啟瓦斯燃氣。建議無論家中是使用天然氣還是瓦斯燃氣,在使用瓦斯爐前都需要先確認是否已開啟,才不會遇到瓦斯爐點不著問題。

點火針處 位移與否

基本上,瓦斯爐上的點火針有一定位置的設計。故當瓦斯爐使用久了後,點火針就有可能會隨著使用次數累積而慢慢跑位。由於我們都非專業人士,若自己調整可能會有調歪的情況發生。建議調整點火針位置,還是請專家調才會比較保險喔!

點火針處 髒汙太多

若你家廚房天天煮飯炒菜,那瓦斯爐清潔可就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大火快炒時,瓦斯爐特別容易沾染到油汙。除了使用完瓦斯爐要清潔檯面以外,平日也要注意一下點火針處是否有髒汙殘留?若有的話,建議在瓦斯爐冷卻後使用毛巾輕拭點火針即可。

開關損壞 無法啟動

或許瓦斯爐點不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單純的開關損壞而無關瓦斯爐問題。故若發生瓦斯爐點不著問題時,亦可先確認一下是否為開關損壞問題。

 

SAKURA_G2522AG-G2623AG_A4

 

瓦斯爐點不著的檢查步驟看這邊!

當你想要做幾道拿手好菜,正想大顯身手之際,卻發現瓦斯爐點不著?這時,不但破壞了你所有的計畫以外,可能還會影響到那些已退冰的肉與菜新鮮度。這時,就建議可以先自行依據下列檢查原因的教學步驟,清楚知道問題在哪裡!

STEP1. 基本確認 外觀看起

若是你發現家中瓦斯爐點不著時,可以先從基本外觀看起。經確認後發現,也不是瓦斯燃氣未開啟,那就可以確認不是簡單就可以從外表解決的問題。

STEP2. 測試點火 確認問題

當第一步驟完成後,卻發現沒有任何的問題。再來,就可以用簡單的點火測試,看問題是出在哪裡。例如:點火時是立刻就點不著?還是說要點好幾次才有辦法點火?當然,若出現上述問題,都建議立刻找尋廠商協助。

STEP3. 尋求專家 專業維修

待確認瓦斯爐點不著原因後,若非為可自行處理的維修部分,就建議請專家到府修理並同時保養才好。唯有讓瓦斯爐維持良好狀態,才不用再害怕食材退冰瓦斯爐卻點不著喔!

 

避免瓦斯爐點不著,平日就要這樣保養

瓦斯爐畢竟是天天都要使用的廚具,除了需要天天擦拭保養以外,也可藉由每日的清潔工作確認瓦斯爐是不是哪裡有問題。而在使用瓦斯爐時,也要盡量避免湯汁流入瓦斯爐中,除了難以清潔以外,也容易讓點火針產生髒汙而有點不著的情況發生。故想要杜絕瓦斯爐點不著問題,,就要從平日基本維護保養起。

 

預防瓦斯爐點不著,選擇櫻花準沒錯!

A49A4277-1-800

G2522AG二口小面板易清檯面爐

採用強化玻璃面板,不但美觀還超好清理。且為全罩式防漏上湯盤,不怕湯汁滴落出而溢入機體的問題。並使用一點靈點火系統,讓你精準點火不必等。搭配點火針防護帽的設計,當湯汁溢出時可做到阻擋功用,讓點火針不易沾附油汙,杜絕不易點火之困擾。且挑選台灣櫻花產品,還享有櫻花一輩子的承諾-服務4.0,用最真誠的心對待每位消費者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