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很重要?櫻花專家告訴你,唯有裝對使用才安全!

2023.08.04

 在日常生活中,瓦斯爐安裝位置的選擇,深深影響著一個家庭安全的隱憂。而在電視新聞中,經常聽到的家庭意外,就屬「一氧化碳」最常被報導。那是因為在寒冷的冬天,洗個暖暖的熱水澡好舒適,但往往沒有注意到瓦斯熱水器的安裝位置問題,讓自己身陷在危險的邊緣中?想要在家安心使用瓦斯熱水器?那就讓專業的櫻花專家告訴你,安裝位置在哪裡才正確!

 

 

 

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很重要?常見類型有哪些?

 

瓦斯熱水器的安裝位置對一個家庭來說,其考量的根本在於安全性問題。由於瓦斯熱水器在運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多餘的廢氣,若是安裝在通風不良之處可是會造成廢棄累積影響。其中,又以一氧化碳中毒最為常見。故將瓦斯熱水器安裝在良好通風的環境,並確保廢氣安全排出,才是安裝位置的重點考量。

 

熱水器常見類型介紹

根據《【2023 熱水器評比】2大類型推薦比較,輕鬆買對沒煩惱!》一文中顯示,常見的熱水器類型可分為2款:

 

熱水器瓦斯熱水器電能熱水器
類型傳統恆溫瞬熱式儲熱式太陽能熱泵式
強制排氣VVXXXX
安裝位置通風環境室外/內室外/內室外/內室外/內室外/內
特性操作方便不會忽冷忽熱光電水流檢知裝置定溫出水不燙傷不鏽鋼儲水設計

環保無廢氣

 

 

 

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要留意,3大注意事項要知道!

瓦斯熱水器在安裝時,選擇一個適合且適當的安裝位置才是重要的關鍵。由於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不當,可是會造成熱水器效能與壽命縮短;除此之外,還可能會造成廢氣排放不當的危險。故在找尋安裝瓦斯熱水器位置時,以下事項必注意:

 

1. 良好的通風環境

瓦斯熱水器在運作過程中,難免會排放出廢氣。若沒有在良好的通風環境中讓廢棄順利排出,恐怕會造成室內空間累積循環,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尤其是一氧化碳的累積,可是會造成中毒事件發生,故千萬要記得挑選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時,首要條件就是要具備良好的通風環境。

 

2. 遠離易燃物品

為了有效避免瓦斯氣爆引起火災的發生,要注意在挑選安裝瓦斯熱水器位置時,也要注意四周圍是否有囤放易燃物,以免後續憾事發生。一般來說,在挑選安裝位置時除了通風良好以外,也要注意易燃物品的擺放位置喔!

 

3. 符合臺灣法規

根據《消防法》之制定,瓦斯熱水器安裝位置在室內或密閉式空間,則必須用排氣管方式將廢氣強制排放至屋外。根據臺灣法規,瓦斯熱水器應符合國家標準,其安裝地點不能有易燃氣體發生或滯留,且應安裝在防火構造或以不燃材料建造的牆壁上,並需要有固定或防止掉落的措施,才能確保瓦斯熱水器安全運行。

 

瓦斯熱水器推薦|專業安裝 裝對位置才安全

 

DH1683 美膚沐浴熱水器

 

 

每當換季皮膚容易乾癢,尤其是洗完澡更容易發作?此款美肌熱水器,特別增加全面淨氯功能,將水中餘氯去除掉。並採用法國 FOF 阻垢技術,讓浴室清潔乾淨不費力;簡單易懂好操作的快速換心設計,加上貼心濾心到期燈亮顯示,僅需3秒即可更換完成。還擁有四季溫操作模式,可隨季節調整溫度,用最舒適的溫度讓肌膚擁有最高級的享受。

DH1695F 16L 四季溫渦輪增壓熱水器

 

 

此款熱水器,特別運用渦輪增壓技術,使得加倍水量加倍舒暢。無論是在各式水壓環境下,都能夠提供加倍熱水量,用有感提升讓你在家也能享受猶如 SPA 的暢快沐浴享受。且還具備熱水四季自動調溫功能,免去手動繁複的困擾,僅需一鍵按下即智能搞定隨氣候變化的溫度。最特別的是,採用智能檢測尖端技術,能夠即時讀取數據維持熱水器最佳性能。

 

在這個智能掌握、極致享受的科技年代,就連瓦斯熱水器的性能也是逐年成長與翻新功能。如果你也想要擁有一台智能科技的瓦斯熱水器,除了安裝位置要先確認好外,也可以到台灣櫻花官網參考機型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