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爐使用方法有哪些?常見3大款式說明,教你正確操作技巧!

你有發現嗎?近年來的廚房裝修主流,大多會以IH爐使用為主要概念。由於IH爐無明火加熱,不僅使用安全,且可大幅提升烹煮過程的舒適性,故使得IH爐成為了現代廚房爐具的最佳新選擇。根據《瓦斯爐改IH爐好嗎?》一文中提到,IH爐除了可以提高加熱速度外,其時尚簡約設計造型,更可展現出使用者的高端品味。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將廚房爐具改成IH爐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的IH爐使用方法說明,來了解IH爐有多好用吧!

 

 

 

IH爐使用方法有哪些?操作步驟教學

根據《IH爐是什麼?》一文指出,IH爐使用方法很簡單,基本上只要有挑對爐具就可以!由於IH爐本身是透過電磁產生熱能,鍋子不但可以快速加熱,還具備節能的效果。因IH爐使用方法簡單好操作,使得IH爐在一推出後立刻廣受愛戴,瞬間打敗其他爐具而成為銷售一哥。而IH爐的正確使用方法,可分成以3大步驟:

 

STEP1. 確認爐具 適用與否

首先,在使用IH爐前,務必要確認該鍋具可適用於IH爐上。由於傳統瓦斯爐是不分鍋具,所以在使用上必須要改變習慣,在選購上也要以能在IH爐上使用,導磁性良好的鍋具為主,如:鐵鍋、鑄鐵鍋、搪瓷鍋等。

 

STEP2. 開啟IH爐 調整溫度

一般來說,IH爐可設定加熱火力與溫度。故在使用時,可先依據該IH爐之設定,將溫度控制在適合的模式下,智慧溫控設置讓烹飪變得更加方便。無論你是想要煎、煮、炒、炸,都可隨意調整溫度,一鍵快速加熱製作美味沒煩惱!

 

STEP3. 完成料理 快速清潔

當烹飪完畢後,也要注意清潔才行。因為IH爐材質的關係,大多具備好清潔之特性,故通常在煮食完畢後,僅需用乾抹布輕拭即可;不似傳統瓦斯爐難以清潔,總是要花費大工程才能清潔乾淨。

 

 

IH爐使用方法知道後,注意事項也要了解!

雖說IH爐使用方法簡單好操作,但在使用上還是有些注意事項要留意。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透過表格來完整了解吧!

 

鍋具選擇與使用

 

注意事項 說明
適當鍋具

必須使用適合IH爐,導磁性良好(可被磁鐵吸附)的鍋具,並非每種鍋具都可使用。

適合的材質:鐵、鑄鐵、搪瓷、可被磁鐵吸附之不鏽鋼等

不適合的材質: 鋁、玻璃、陶瓷、銅等

避免使用底部不平鍋具 請勿使用底部不平或搖晃的鍋具,以免鍋底無法受熱,中式炒鍋、弧形鍋底、有腳座的鍋底都不適合。
選擇大小適中鍋具 不要使用超過IH爐表面的鍋具,以免受熱不均

 

 

IH爐操作與維護

 

注意事項 說明
保持潔凈 確保IH爐的表面保持潔淨與乾燥,以避免加熱不均或產生煙霧
避免空燒過熱 不要在沒有放置鍋具或空鍋具的情況下打開IH爐,避免過熱現象發生
注意溫度控制 根據食物的不同,適當調整IH爐的溫度
避免使用濕抹布清潔 使用乾燥的抹布或專用的清潔劑清潔IH爐
避免使用腐蝕性清潔劑 不要使用有腐蝕性的清潔劑,避免損壞IH爐的表面

 

 

IH爐推薦使用方法,3大款式各不同!

單口IH感應爐

 

 

具備最高4小時的定時設定和6段的定溫設定,更有7段火力功能控制,可讓使用者精確掌控火侯。僅需依據料理需求,選擇相對應的火力模式;不再需要根據經驗來判斷火力,烹煮料理變得更加簡單。特別使用德國 SCHOTT 微晶玻璃面板,可防爆耐高溫;其熱效率更高達 86%,兼具快速加熱與散熱之效果;自動鍋具偵測,無鍋具即啟動停止加熱,安全使用超有保障。

 

雙口IH感應爐

 

 

爐具更換最佳新選擇,安裝IH爐免改檯面,可與瓦斯爐共用挖孔寸,輕鬆替換檯面毫不費力。更具備最高3小時的定時設定,並配有6段火力加熱與瞬間加熱功能,無論是要長時間還是短時間烹煮,再也不必時時監控爐具,時間一到自動關火超方便;僅需一鍵啟動瞬間加熱,就算是想要爆香熱炒也可迅速完成。

 

 

三口IH感應爐

 

 

一次可同時開啟三口IH爐感應,特別適合大家庭煮食使用。且擁有高達9段的火力功能,可瞬間加熱。並可依據不同鍋底面積,通過感應偵測來自動調整加熱區域;鍋底直徑在17~24公分內,自動啟動內圈加熱;鍋底直徑大於24公分,則自動啟動外圈加熱。無明火烹飪設計,讓料理過程更加安全舒適。

 

 

是不是看完本文,才發現原來IH爐使用方法這麼便利?如果你也想要一起體驗優雅料理的烹飪環境,那就快到台灣櫻花選購外觀時尚好看,功能又齊全的IH爐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