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 爐是什麼?櫻花專家真心推薦,選對爐具烹飪事半功倍!

你有聽過「 IH 爐」嗎?你以為「 IH 爐」跟「電磁爐」是一樣的商品?廣義來說,「 IH 爐」也算是「電磁爐」的一種,兩者的運作原理大致上都是透過電磁加熱。但若要將兩者相比的話,「 IH 爐」在熱感應的部分還是會比「電磁爐」好,故現今在挑選爐具上也較為推薦使用「 IH 爐」。但市面上販售的商家眾多,又該如何挑選?不妨就讓專家來教你吧!

 

sakuraIH

 

我家適合 IH 爐嗎?想買爐具該如何挑選?

隨著科技的發達與進步,廚房爐具再也不是只有瓦斯爐這個選項。對於不需要大火烹煮的人來說,屬於無明火的 IH 爐反而是更好的選擇。除了比電磁爐更快速導熱以外,更不用擔心瓦斯使用上的安全疑慮。故在現代廚房中,也越來越多人以 IH 爐作為爐具的首選。當然,想知道自己家中是否適合使用 IH 爐,不妨先問問自己3個問題:

● 烹飪料理習慣:是否需要大火熱炒?還是以健康無油輕食為主?

● 家庭人數多寡:需要每天都煮大鍋菜?還是幾樣常見家庭菜即可?

● 實際廚房坪數大小:小坪數、大坪數?烹飪時產生的油煙大小?

若僅是要在家煮些溫馨家常小菜,那 IH 爐可說是最適合的爐具之王;相對若是需要大火熱炒、大鍋煮食,則不建議使用電子爐具。當然還是會有人擔心,看不見明火的 IH 爐會不會在使用上較不安全?其實,只要了解 IH 爐的運作原理,包準你再也不會煩惱這個問題!

IH 爐運作原理說明

眾所皆知,電磁爐是運用電磁波產生熱能,使鍋子快速加溫升熱。而 IH 爐也是運用相似的原理,使用電磁感應進行加熱。而兩者最大的運作差異在於,IH 爐是會在爐具下方安裝上「 磁力發生線圈」裝置,使得電流快速通過金屬鍋具而由底部快速傳導熱能。同時在加熱時鍋具可與爐面完全接觸,其熱效率更高達85%。不但使用上較為安全外,還兼具快速省時之特性。

IH 爐挑選注意事項

在挑選 IH 爐時,除了要考量以上所述說的問題以外,對於爐具上的挑選也要注意以下事項:

最大加熱功率和 220電壓

由於 IH 爐的最大加熱功率,也代表著火力大小的問題。故在挑選 IH 爐時,也要計算好你所需要的最大加熱功率,才不會讓 IH 爐火力跟不上你的烹飪能力。一般來說, IH 爐都會是使用 220V 電壓,故在安裝前也要先確認家中的電流量是否符合其規格喔~

火力大小 調配適當

基本上,IH爐和瓦斯爐相同,也有火力大小調整需求。故大部分的 IH 爐都具有調節火力之功能,當然具有多段式調節火力的 IH 爐,才能夠在家也能輕鬆煮出各式不同的美味料理。

鍋具使用 特別留意

由於 IH 爐會挑選鍋具,並非每種材質的鍋具都可以放上爐面烹煮。由於 IH 爐是透過電磁傳導讓鍋具直接發熱,故若非為可導磁的鍋具就不適合放上使用。故若想要使用 IH 爐,也要注意家中鍋具是否適合喔!

IH 爐推薦|櫻花出品 品質保證

EG2350G雙口IH感應爐

檯面採用觸控+滑動式操作,簡單方便上手不費力。並具有8段火力及瞬間強力加熱功能,與最高10小時定時設定及8段定溫設定;具有一鍵暫停功能,可暫時停止所有加熱動作,並保留煮食設定,方便又安全。且採用德國SCHOOT微晶玻璃面板,不但防爆外還耐高溫。最貼心的是具有自動鍋具檢測,只要無鍋即自動停機保護;搭配上兒童安全鎖及餘溫安全警示功能,使用上安全有保障。想了解更多 IH 爐的相關型號?那就快到櫻花電器配備 看看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