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安裝室內、室外有差嗎?8大注意事項要知道,正確安裝沒煩惱!

2023.03.10

許多人都以為電熱水器一定要安裝在室外才安全?卻不知道隨著科技的進步,就算將電熱水器安裝在室內也不會造成危險。如果你對於電熱水器安裝還有疑問的話,不妨一起透過本篇來了解,究竟電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室外差別在哪裡?以及安裝時注意事項有哪些?等這些基本的安裝概念都懂了,就不用再糾結電熱水器要安裝在哪裡!

 

櫻花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安裝室內、室外哪個好?

根據《熱水器強制排氣原理是什麼?櫻花專業推薦,了解自家需不需要安裝!》一文中可以了解到,熱水器安裝在室內、室外根本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必須要有良好的通道讓熱水器所產生的廢氣完整排出,才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現象產生。

但電熱水器打破燃燒排煙的機制,不但沒有燃燒廢氣問題以外,更可安裝橫掛在室內節省空間。尤其是現代人,大多居住在公寓、華廈中,若要將熱水器安裝在室外總是不這麼的方便。而以櫻花的EH1230LS6倍容儲熱式電熱水器來說,貼心設計的小體積釋放居家空間,就算是安裝在室內也不顯得突兀佔空間。

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看這邊!

電熱水器安裝畢竟是一門專業的技術,若對於自己在安裝上非常有把握的話,才會建議自己選購安裝。不然,一般來說還是會建議交給專業人士進行安裝,才不會讓新買的電熱水器就產生安裝不完全的問題。而請師傅到府安裝時,也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才不會造成日後使用上的爭議:(以櫻花電熱水器到府安裝為例)

  • 1. 合格證照:安裝人員必須要有合格執照,或是經由公司專門訓練的技師進行安裝,以免技術不全安裝失敗。
  • 2. 室內安裝:由於電熱水器為需要安裝在室內的機型,所以要避免安裝在室外潮濕或易燃物之處。
  • 3. 供電足夠:安裝前也要檢查使用場地之供電是否足夠,必須依照台電之規定施工。
  • 4. 單獨開關:電熱水器的無熔絲開關必須單獨使用,不得與其他電器共用。
  • 5. 禁用地下水:由於地下水會損壞電熱水器與耗電,故嚴禁使用地下水。
  • 6. 拆除零件:由於電熱水器零件眾多,尤其是洩壓、逆止閥,都切勿任意拆除調整以免弄壞機體。
  • 7. 安裝完成:待安裝完成後,也要先打開水龍頭全熱水側,待水流出後再行通電。
  • 8. 使用手冊:其他更多有關電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也可以下載《使用手冊》參考。

電熱水器安裝步驟教學|倍容儲熱式電熱水器為例

➡️ STEP1. 開啟外箱:先不撕開產品包裝物,僅開箱確認。

➡️ STEP2. 場所確認:安裝場所與進出水管位置座設計要先確認好。

➡️ STEP3. 管路配件:取出逆止安全閥組與透氣閥之管路相關配件。

➡️ STEP4. 連結組裝:將透氣閥之管路配件纏上止洩帶鎖緊以連結組裝。

➡️ STEP5. 逆止閥擺正:將逆止安全閥擺正,排水口向下,才能避免周圍結霜。

➡️ STEP6. 濾網止水墊圈:安裝於洩壓閥與冷水來源管路配合之間。

(僅適用於定溫倍容系列)

⚠️ 小提醒:倍容儲熱式電熱水器為壓力容器,故需要連接確實才能避免漏水,建議要以止洩帶當作連結媒介。當然,看完還是覺得霧煞煞有看沒有懂,那就直接請專家到府為你進行安裝服務吧!

 

 

電熱水器推薦|專人到府安裝 不怕出問題!

EH1230LS6倍容儲熱式電熱水器

EH1230LS6倍容儲熱式電熱水器

美觀簡潔質感外觀,加上小體積省空間的貼心設計,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功能上,特別採用全新的創新設計-三艙集熱、熱水加倍;是使用專利速熱集熱網與專利三溫隔艙,跳脫傳統溫度上升慢的詬病,三溫隔艙使熱水加熱更有效率。

專利的集熱網結構設計,可創造出桶內容量5~6倍熱水的供水量。輕量化體積設計,安裝方便、適用環境更多,橫掛隱藏設計可節省居家空間外還擁有美觀好看之特性。簡潔化直覺設計,採用紅綠雙燈辨識清晰+IPX4手機防水等級,清楚標示一目瞭然。4大優點整理如下:

  • 質感優異: 一體成型簡潔外觀,實用又好看。
  • 小體積大容量:橫掛隱藏設計,較傳統機型釋放提供 60% 熱水量。
  • 多倍熱水量:專利速熱結構,創造機身多倍熱水供水量。
  • 加熱效率佳:專利三溫隔艙,熱水加熱更有效率。

想要舒適洗、免等待?那就快幫家裡換上一台電熱水器,讓你隨時都可以享受到熱水沐浴的愉悅氛圍。現在就快到台灣櫻花選購一台,可連續提供機身多倍舒適熱水量的電熱水器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