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爐有缺點嗎?廚房新寵兒IH爐,好不好用全看使用情境!

 

隨著近年來IH爐在市場上的熱銷,使得IH爐逐漸取代傳統瓦斯爐的存在。當大家一窩蜂地將廚房爐具改為IH爐時,相信一定也有許多人想問:難道IH爐沒有缺點嗎?真的可以取代傳統瓦斯爐的大火熱炒特性,成為新一代的廚房新寵兒?如果你也有上述疑問的話,不妨就看過來!這次本文將替大家完整介紹IH爐的優缺點,讓你清楚了解IH爐到底是不是廚房理想新選擇!

 

 

 

IH爐優缺點有哪些?

根據《IH 爐是什麼?櫻花專家真心推薦,選對爐具烹飪事半功倍!》一文中指出,IH爐挑選除了要依據自身的料理烹飪習慣以外,更要考量到家庭人數多寡與廚房坪數大小的問題。而在廚房中,大家最在意的安全問題IH爐在表現上又比傳統爐具好,使得許多人紛紛想要將廚房爐具更換為IH爐。說了這麼多,難道IH爐都沒有缺點嗎?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IH爐優缺點比較

 

IH爐 說明
優點 安全性高 擁有暗火特性,不會直接產生火源,降低災害風險
美觀好清潔 平面無死角的爐面,僅需抹布輕拭即可快速去汙,提升整體廚房質感
節能高效 具備高效率特性,可快速加熱且節能、省時、不產生廢氣
精確控溫 可精確控制加熱溫度,適合各式烹飪
現代化設計 美觀好看之設計,可融入多種不同的廚房裝潢風格
缺點 鍋具限制 僅能使用具備磁性材質的平底鍋具,故鍋具要特別挑選
成本較高 由於IH爐具備多功且易清潔之特性,在價格上就會顯得略高
電壓限制 多數使用220V電壓,要注意供電量是否完善
個人習慣 對於習慣明火的使用者來說,會不知如何掌握火候

 

雖然說IH爐會挑選鍋具,但隨著IH爐在市場上的熱賣,現今大多鍋具也都會以IH爐可以使用的情境下為設計重點。建議在選購鍋具時,要注意使用說明書是否有寫「本產品適用於IH爐」,若有的話就可以放心選購使用。

 

當然, 一分錢一分貨,IH爐雖說其價格成本略高,但廚房安全性豈是可以用價格高低來做比較的;且還具備超好清潔之特性,讓你在廚房烹飪完全不用怕汙垢殘留的問題。高效能+快速加熱的特性,無論是煎煮炒炸都能隨時搞定不費力!

 

IH爐優缺點知道後,也要知道適用族群有哪些!

在我們完整的了解了IH爐的優缺點後,也要進一步知道自己家中廚房是否適合改造成IH爐的使用情境。以下就讓我們用5大適用族群來說明:

 

1. 家中有幼兒或兒童的家庭

傳統明火的廚房爐具,雖說可大火熱炒很方便,但對於家中有嬰幼兒的家庭來說,就會顯得有點危險。故特別推薦改用擁有暗火特性的IH爐,無明火的狀態下,讓孩子的危機風險降到最低。

 

2.每天忙碌的上班族

由於IH爐具備高效能、快速加熱之特性,故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算是想要做個早餐再出門上班也沒問題。且還具備大幅度的節省烹飪時間之功能,可利用多段式溫控功能,讓你的料理也能輕鬆完成。

 

3. 家中為小型或開放式廚房

IH爐的現代外觀設計,不僅美觀也實用性十足。若為小型或開放式空間廚房的話,更是推薦使用IH爐完美融入家中的風格設計。且僅需搭配上一台高科技熱感偵測除油煙機,渦輪變頻Turbo大吸力,效力強、更安靜,隨時偵測不讓家中染上油煙味。

 

4. 追求易清潔廚房的屋主

由於IH爐的表面,通常為一塊完整的平滑玻璃陶瓷板,且沒有凹凸不平的灶頭。而這種設計使得清潔過程變得非常簡單,僅需每次使用後輕輕擦拭即可。沒有繁複的角落和縫隙可殘留汙垢之特性,使得清潔變成一件輕鬆的事情。

 

5. 新屋或廚房裝修之家庭

IH爐是一個現代且實用的新選擇,不但具備多段式火力以外,還擁有瞬間加熱功能。加熱快、散熱也快,還有兒童安全鎖與餘溫警示功能,使用上安全實用有保障。特別推薦新屋或是廚房裝修的家庭,一定要換上IH爐體驗安心親子共廚的樂趣。

 

 

 

IH爐推薦

雙口IH感應爐

 

無明火之特性,不但使用超安全外,還可降低熱氣,讓你在家也能享受舒適的料理過程。特別採用德國SCHOTT 微晶玻璃面板,具備防暴耐高溫之特性;搭配上觸控滑動式操作,且還擁有8段火力與瞬間強力加熱之功能;並可一鍵暫停,在不關機的情況下保留所有的設定,讓美味料理過程不中斷。

 

多重安全防護設計完善,不但擁有超時自動關機功能外,還可鍋具自動偵測,當爐面無鍋具即自動斷電;搭配上爐面餘熱警示與兒童安全鎖,可有效防止家中孩童誤觸之風險,讓廚房也可以是一個安全的居家場所。

 

想要體驗跟大廚一樣,可完美掌控料理時間,且不需費心監控煮食的優雅料理樂趣?那就快到台灣櫻花選購一台具備多項優點的IH爐,讓傳統爐具的缺點遠離你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