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安全守則教學:3大注意事項要留意,親子共廚才安心!

你有想過嗎?在這個看似溫馨、充滿家庭味道的廚房空間中,竟然也隱藏著許多安全性的問題存在。尤其是廚房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地點,如果沒有多加留意安全問題的話,恐怕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因此,廚房安全是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視的議題之一。想要擁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廚房空間?那就要留意本篇提到的3大注意事項,創建一個優質且安全的烹飪環境吧!

 

 

廚房安全要留意,親子共廚不怕出意外!

廚房,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空間,也是我們烹飪美食,享受親子共廚歡樂美好時光的地方。然而,如果我們對廚房安全不夠重視的話,可是有可能會造成引發火災的高風險區。而常見的廚房火災問題發生原因如下:

  • 炸鍋油溢出
  • 瓦斯爐火源沒有關熄
  • 電器產品短路

 

這些看似平常的廚房小錯誤,卻都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危險與損失。故當我們一旦進入廚房時,就需要時刻保持警覺,並確保每一個動作都在安全的範圍內。

 

親子共廚更要注重安全!

對於現代家庭來說,親子共廚是許多家庭的歡樂甜蜜時刻。然而,當我們享受親子共廚的樂趣之餘,也不能忽視掉廚房使用的安全問題。當孩子在廚房幫忙時,大人們也必須特別注意共廚的安全。

 

舉例來說,要避免讓孩子接觸到危險的刀具和火源,並隨時監督他們的動作。其實,親子共廚不怕出意外,只要我們對廚房的安全保有保持高度的警覺,並確保每項動作都在安全範圍內,就可以在廚房放心享受親子共廚天倫之樂,並在廚房創造更多美好的家庭回憶。

廚房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當我們在廚房裡忙碌的時候,安全問題其實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我們能夠充分了解廚房安全注意事項,並留意可能會造成意外事故發生的機率,就能夠安心且放心的使用廚房不怕安全出問題。廚房主要留意的注意事項,可從以下3大面向討論:

 

1. 清潔與整理

廚房的清潔與整理,是維持廚房安全的最基本要求。包括:定期電器清潔與環境打掃,以避免任何的殘渣成為助燃來源。同時,也要確保廚房地面保持乾燥,以防止滑倒、燙傷等問題產生。當然,最重要的是使用過的刀具,就應該要立即清潔並妥善收藏,防止意外割傷。

 

2. 火源與電源

使用廚房時,必須要小心火源和電源的管理。當離開廚房時,務必要檢查瓦斯爐與所有電器是否有正確關閉。此外,無論是瓦斯還是天然氣都需要定時檢查管線是否有漏氣的情況發生,才能避免憾事造成。

 

3. 跌倒與燙傷

在廚房裡工作,我們必須時刻注意避免燙傷和受傷的任何風險。故要使用隔熱手套拿取熱物,以防止燙傷;在使用刀具時,也要確保手部乾燥,避免滑刀問題產生危險。當然,在廚房烹飪時千萬不可慌慌張張、東跑西跳,才能避免跌倒導致熱湯往身上潑的危機喔!

 

廚房安全問題,讓智能家電來幫你!

 

智動關雙炫火安全爐|G5920A

 

 

擁有超時關火功能的智能安全爐,具備自動關火特性不用怕忘記,廚房安全問題不再困擾你!還有智慧定時烹煮功能,讓你隨時完美掌握加熱時間,煮出美味料理一點也不難;特別使用聚熱爐架設計,讓熱能聚集不散失;以及防乾燒偵測與油溫過高裝置,搭配弱電與故障聲音燈號提醒,超強智能廚房安全裝置,讓你再也不用擔心廚房意外事故發生。

 

智動關雙炫火安全爐|G6920A

 

 

能源效率一級的智能安全爐,廚房使用超級省瓦斯。廚房使用「智」動關,安心使用不用再怕廚房安全出問題;採用雙炫火設計,使得加熱均溫、溫升快速,讓美味料理加熱與上色更均勻。並具備智慧檢知爐頭,可斷絕鍋內湯汁燒乾或因油溫過高,而產生廚房安全疑慮問題;還可透過定時烹煮功能,時間一到立即自動關火,讓你安全使用廚房不怕出問題!

 

你的廚房安全問題,櫻花比你更在乎!只要到台灣櫻花購買安全爐,即可享有「SAKURA i Care」服務;僅需一鍵登入,就能為你提供「永久」且「免費」的廚房健檢項目:從水路、瓦斯管路、電器配備電路、櫃體、門板到功能五金系統檢查,皆貼心且詳細的替用戶完成健檢。廚房安全問題,就交給智能科技的廚房家電替你排除安全疑慮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