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讀完小說,有一鍋湯煮好等你:櫻花智動關雙炫火瓦斯爐

2023.03.10

櫻花推出了會定時的聰明瓦斯爐,對忙碌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我是廣義的文字工作者,好朋友一家是影像創作者(和開攀岩館),大家忙起來的時候真的無暇好好煮飯,每個瘦的像什麼一樣。若想要來個食補,需要長時間煲湯慢滾的類型,真的會無暇顧火,這時候有個可以定時的瓦斯爐真是太好了!

空氣中有秋天的感覺,這時候食補要吃白色的食物!養肺氣。

於是到中藥行抓了四神湯的藥材,裡頭有淮山、芡實、蓮子和茯,滾豬排骨來吃,搭配白色的根莖類蔬果。一般來說會搭配山藥,不過菜市場看到很好的蓮藕和嬌嫩的大頭菜,就換換口味囉。

這個瓦斯爐的設計,除了有聰明的定時關火功能。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上,喜歡喝好湯,喜歡控肉滷東西,這時候定時功能就幫上大忙了,但若是忘了設定,在開火超過30分鐘後,也會自動熄,以上這些為了料理而生的功能之外,電池快沒電或是瓦斯爐故障會提醒和基本的清潔盤設計。這真的是一台廚房中很可靠實用的夥伴。

櫻花G5920A智動關雙炫火安全爐

 

1圖說:使用的食材:四神湯藥材,蓮藕,大頭菜,豬小排圖說:使用的食材:四神湯藥材,蓮藕,大頭菜,豬小排

 

圖說:看著時間倒數,湯在爐上滾就讓人安心。圖說:看著時間倒數,湯在爐上滾就讓人安心。

 

圖說:鍋裡豐盛的食材,這個天氣用四神的方式煮湯,加點米酒,喝起來很療癒。圖說:鍋裡豐盛的食材,這個天氣用四神的方式煮湯,加點米酒,喝起來很療癒。

 

圖說:兩位很瘦的影像工作者。

圖說:兩位很瘦的影像工作者。左邊是廈門人,右邊是新加坡人,都被熱力熬煮的煲湯的美味說服了。

 

給蓮藕排骨四神湯一個近照

圖說:給蓮藕排骨四神湯一個近照

轉載:2022.10.11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