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飲食怎麼吃?鬆餅、餅乾食譜輕鬆做,享受美食不怕胖!

2023.03.11

近年來因健身風氣興盛,高蛋白飲食成為許多人採用的增肌減脂飲食法。高蛋白食譜可以怎麼吃,才能發揮價值並且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高蛋白鬆餅、餅乾怎麼做,讓你可以偶爾滿足想吃甜點又怕胖的心?現在就讓小編為你一次完整解析高蛋白飲食的超強吃法!

shutterstock_1606441171-9

高蛋白飲食是什麼?食譜推薦怎麼吃?

高蛋白飲食就是提高每日飲食中的蛋白質食物,增加蛋白質的攝取比例,成人每公斤體重攝取1.5至2克的蛋白質,以提供營養、補充熱量、增加飽足感,進而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高蛋白飲食怎麼吃?以下3要點讓你吃得健康不傷身。

1. 餐餐攝取蛋白質

高蛋白食物建議在3餐都攝取,而非在同一時間大量攝取蛋白質。蛋白質具有提升飽足感、促進熱量消耗的功效,可以減少想吃零食的慾望。

2. 不要只吃蛋白質

每餐食物除了蛋白質外,也應均衡攝取碳水化合物、脂肪,及其它種類的營養素,才能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和健康。

3. 挑選優質蛋白質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和肉類含有豐富蛋白質,除此之外大豆的蛋白質含量比例也很高,多攝取植物性蛋白質,可減少因攝取過多紅肉增加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植物性蛋白質(每100g含量)動物性蛋白質(每100g含量)
大豆30g魚肉25g
毛豆13.8g小魚干69.2g
黑芝麻22.16g雞胸肉23.5g
亞麻仁籽粉21.73g牛肉20g
紫菜28.05g豬肝20.8g
黃豆芽22g荷包蛋14g
菠菜18.4g全脂奶粉26.4

資料來源:蛋白質- 營養成分排行榜

高蛋白食譜推薦|鬆餅、餅乾輕鬆做放心吃

❖ 可可高蛋白鬆餅

shutterstock_1660797700-10

▶食材:

巧克力高蛋白粉 30g

椰子粉或全麥粉 15g

泡打粉 1茶匙

無糖杏仁奶 60ml)

雞蛋 1個

酪梨油 適量

▶作法:

1. 首先預熱鬆餅機。

2. 除了酪梨油外,將所有食材混合並攪拌均勻成泥狀。

3. 在鬆餅機烤餅盤上刷一層薄薄的酪梨油,將攪拌成泥狀的食材,倒入鬆餅機中加熱。

4. 最後可加上喜歡的水果、果醬或優格,可可高蛋白鬆餅大功告成。

❖ 高蛋白花生醬餅乾

shutterstock_661622035-3

▶食材:

高蛋白粉 22g

無糖花生醬 64g

燕麥片 40g

蜂蜜 40g

▶作法:

1. 將高蛋白粉和燕麥片混合,再加入花生醬和蜂蜜一起攪拌。

2. 均勻攪拌後,用手揉麵糰方式,搓分成6份,再壓扁成圓形餅狀。

3. 放入烤箱以175度烤約12分鐘,時間到了之後稍微放涼,即能享用酥脆的高蛋白花生醬餅乾。

高蛋白飲食方便吃、食譜輕鬆做,全靠它!

E8692嵌入式蒸烤箱

E8692

E8692嵌入式蒸烤箱可蒸可烤,讓你在家也可以輕鬆做、放心吃高蛋白飲食。其產品攻能特色如下:

  • 嵌入式設計,呈現整體廚房優雅時尚與高質感。
  • 58L大容量,多道料理迅速上桌。
  • 純蒸 / 蒸氣上下燒烤 / 蒸+旋風燒烤 / 上火烤 / 上下燒烤 / 上下+炫風燒烤,多元複合功能,滿足各式料理需求。
  • 多重客製化組合烹煮,大廚料理輕鬆上桌。
  • 外部水箱裝置,加水無須開爐門,避免溫度流失。
  • 觸控面板與液晶顯示螢幕完美搭配鏡面玻璃門板,時尚美麗。
  • 三層防燙透明玻璃門,使用安全也便於觀察烹飪狀態。
  • 保溫 / 解凍 / 殺菌 / 發酵,以及預約定時 / 自動清潔 / 兒童安全鎖,多種貼心功能。

台灣櫻花嵌入式蒸烤箱的多元複合功能,讓你可以更方便烹調,並滿足不同的料理需求。58L大容量設計,可以同時料理多道菜色,讓美味快速上桌不用等太久,還能同時滿足全家大小的味蕾。想要了解更多就立即點看台灣櫻花網站,還有提供線上產品諮詢服務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