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父親節大餐推薦|家人共同準備製作餐點,讓父親吃出滿心感動味!

2023.03.11

每年父親節是不是都想破頭要送什麼禮物?刮鬍刀、皮帶、皮夾通通都送過,今年實在是沒梗不知道該送爸爸什麼禮物?其實,當父母的不需要什麼禮物,只要孩子有心無論是什麼都會有滿滿的感動。今年,不妨就用親手製作的美味料理,餵飽父親的肚子讓爸爸擁有滿滿的幸福感吧!

shutterstock_1467224885

東、西方父親節同一天嗎?

對於臺灣人來說,每年的8月8號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而在這專屬於父親的一天中,孩子總是會想盡辦法給爸爸一個驚喜。由於88讀音似爸爸,且國字「八八」也相似「父」字,故又稱「爸爸節」。因此,傳統中以此日當作感謝父親的節日,格外具有意義價值。

但西方並沒有這種諧音,故父親節的日子也跟臺灣大不相同。據傳美國在杜德夫人的努力奔走之下,於1910年6月19號舉辦第一次的父親節慶祝。此後,每年的6月第3個星期日則被美國制定為「父親節」。目前以此日為父親節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等。

shutterstock_534937255

父親節大餐準備什麼好?根據料理食譜 給爸爸不同的驚喜

想說今年父親節來點不一樣,帶爸爸上高級餐館點些父親平常捨不得點的高級料理。卻因為疫情攪局,今年無法到餐館享受五星級料理?其實,對父親來說上餐館點昂貴的菜單倒不如孩子親手製作的美味,更會讓父親吃得滿心幸福味。不妨,今年就讓我們用親手準備製作的父親節大餐,給爸爸一個大大的驚喜吧!

1.    香煎牛排 搭配紅酒

shutterstock_671893255

準備材料

牛排玫瑰鹽
洋蔥橄欖油
蒜片迷迭香
奶油生菜沙拉
黑胡椒紅酒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牛排兩面均勻撒上玫瑰鹽與黑胡椒

➡️  STEP 2. 將洋蔥與蒜片用奶油煎至微焦香脆口感

➡️  STEP 3. 牛排下鍋煎,並用夾子將兩側肉片側煎

➡️  STEP 4. 牛排煎至5~8分熟即可起鍋

➡️  STEP 5. 將生菜沙拉、洋蔥、蒜片擺盤,放上整塊牛排上面撒上迷迭香即完成。

一口牛排一口紅酒,彷彿五星級料理般的美味讓父親回味無窮。若害怕不懂得控制火候,那就使用G2926G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智慧定溫烹煮功能,讓料理溫度精準控制。

2.    麻辣火鍋 香辣可口

shutterstock_254973571

準備材料

麻辣火鍋鍋底牛肉片
鴨血豬肉片
板豆腐海鮮
蔬菜蔥、沙茶醬
火鍋料烏梅汁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市售麻辣火鍋湯底倒入鍋中,並加入鴨血、板豆腐煮沸

➡️  STEP 2. 帶鍋底沸騰後即可加入各式蔬菜、火鍋料與肉片等備料待熟使用

➡️  STEP 3. 可拿一個小碗加入沙茶醬、蔥等香料當個人沾醬

➡️  STEP 4. 待麻辣火鍋內食材熟成時即可沾醬食用

➡️  STEP 5. 若覺得火鍋太辣時,可搭配烏梅汁解辣

麻辣火鍋與烏梅汁,可堪稱火鍋雙寶。麻辣火鍋的辣度是會有後勁的,當吃到一半時通常會感受到辣的存在感。這時,只要適時搭配烏梅汁不但解辣還解膩,讓你吃得更滿意。建議可使用G2926G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創新專利雙炫火,讓火鍋加熱均勻更快速喔!

3.    紅酒燉牛肉 口水直流

shutterstock_460693747

準備材料

牛腱肉月桂葉
紅蘿蔔蕃茄罐頭
洋蔥迷迭香
馬鈴薯西洋芹
紅酒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紅蘿蔔、馬鈴薯切塊、洋蔥切丁、西洋芹切斷、牛肉切塊

➡️  STEP 2. 使用橄欖油大火煎牛肉,加入洋蔥拌炒再加入紅蘿蔔翻炒

➡️  STEP 3. 加入紅酒至鍋中八分滿燉煮

➡️  STEP 4. 另備一鍋煮高湯並加入蕃茄罐頭,加入迷迭香後倒入紅酒牛肉鍋

➡️  STEP 5. 燉煮一小時後加入馬鈴薯持續燉煮,最後加上肉桂葉等香料即可起鍋

紅酒燉牛肉是一道經典料理,其燉煮的火候更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且火候掌控決定了整道料理的成敗,建議使用G2926G智能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擁有自動煲湯功能,一鍵設定無須費心顧爐火,讓你怎麼煮都安心。

 

✨  以上菜單參考資料來源:愛料理

在這個防疫年代,與其帶父親外食倒不如手作來得令人感到窩心。而好的鍋具不但可以讓你的廚藝大放光彩,還可讓你精湛的廚藝事半功倍。還不知道要如何挑選合適的廚具,不妨就到台灣櫻花官網參觀,並到客服中心填寫資料將會有專人立即為你服務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