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自來水怎麼來的?那就從家中水源說起,清楚了解想生飲該怎麼做!

2024.03.01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自來水怎麼來」是一個我們經常忽略卻極其重要的問題。一般來說,自來水在到達我們家中之前,是需要經過複雜的收集、處理和輸送過程。故深入了解「自來水怎麼來的」,不僅可以讓我們更加珍惜水資源外,同時也可提醒大家關注家中水質飲用安全問題。在搞懂自來水的來源與處理過程後,你才會知道為什麼家中會需要安裝淨水器,讓生飲不在成為生活中的負擔!

 

 

日常生活中,自來水有多重要?

由於自來水不僅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外,更是維持家庭生活品質的關鍵因素。對一個家庭來說,無論是飲用、烹飪到清潔衛生,自來水所扮演的角色皆可貫穿家庭生活的各個層面。而其重要性,就在於自來水使用可包含了所有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      烹飪飲用

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自來水可說是日常飲用與烹飪使用中最基本的水資源。僅需將自來水煮沸之後,即可當成飲用水喝;亦可將自來水用來料理煮食,成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雖說如此,還是會建議在家中安裝淨水器,才可讓自來水也能成為家中的生飲好水。

●      衛生清潔

無論是要洗澡、洗衣服、拖地,都會需要自來水的幫忙。由於乾淨的自來水搭配上清潔劑,可同時將髒汙一起帶走。故想要擁有乾淨的居家生活環境,自來水絕對是不可缺少的項目之一。

 

●      經濟效益

相較於購買瓶裝水來說,選擇直接使用自來水煮沸飲用,或安裝淨水器實現生飲願望,都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做法。畢竟一瓶水的成本沒有多少,卻要賣10塊以上的價格,且其製作過程也不透明,你怎麼可以喝得安心?故在家自行使用自來水煮沸飲用,絕對是小資族必備的省錢技巧之ㄧ。

 

家中自來水怎麼來的?可以生飲嗎?

根據《臺灣可以自來水生飲嗎?櫻花專業分析3大原因,帶你破解不能生飲的秘密!》一文中可得知,由於臺灣的自來水管線老舊、水塔使用頻率高與自來水餘氯問題,導致自來水生飲無法在臺灣實踐。故若是真的想要在家中飲用生水的話,還是裝上一台可同時滿足洗滌與生飲的淨水器來幫你解決餘氯問題吧!

 

自來水流程介紹

一般來說,自來水是需要經過重重的關卡,才能夠到達家庭給予日常生活使用。而自來水的水源流程為:取水 ➡️導水 ➡️淨水 ➡️配水,經由以上四道關卡之後,才能順利運送並提供家庭使用。

 

又因為在取水的過程中,必須要加藥混合、沉澱、過濾、消毒,才能成為乾淨的水質。故配送的自來水,抵達家庭之後還是會有些餘氯問題的存在。你是否曾經覺得燒開的白開水會有藥水味道?那可能就是餘氯在作怪,建議家中還是要安裝一台淨水器過濾水質,讓你在家飲用水可以喝得更放心!

 

知道自來水怎麼來之後,有推薦的淨水器嗎?

生飲淨水器|櫻花 SQC 系列

 

 

貼心的櫻花,專為不同地區的水質,發開專屬的淨水器配方。SQC 系列的淨水器,可將水質從軟水、硬水到超硬水,依據不同的水源給予專屬的水質淨水產品。且還可有效去除水中99.9%的病菌,並自動吸附自來水中的餘氯,讓異色異味遠離你;亦可有效濾除水中沉澱物、懸浮雜質等,將澀口硬水轉化成甘甜軟水。

 

再搭配通過國家 CNS8088 驗證鵝頸龍頭(無鉛驗證),與專利濾心設計卡榫,一擰換心超級方便。最特別的是,還擁有無聲淨水功能,不但無需插電節省能源外,還可輕鬆滿足各式飲水需求。這麼優質的淨水器,現在就快到台灣櫻花銷售通路選購一台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