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如何安裝?櫻花用專業角度告訴你,3大重點不可不知!

你是否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安裝抽油煙機?總覺得家裡不常煮飯,好像不用安裝也可以?根據專業師傅的建議,只要有使用到廚房烹煮就要安裝抽油機,才能避免家中雲霧籠罩並產生難聞的異味。但許多人不知道抽油煙機該如何安裝,總以為自己就可以安裝?其實,抽油煙機安裝前必須注意3大重點,才能正確安裝確保使用安全。現在,就讓專業的櫻花來跟大家聊聊有關抽油煙機安裝的相關疑惑吧!

 

 

抽油煙機一定要安裝嗎?

你有過在家中煮飯時,油煙一直往上竄的經驗嗎?或是在廚房裡煮飯、炒菜時,油煙大量產生散發出濃重的味道,使得室內空氣混濁讓人不舒服?這時,若是家中有安裝抽油煙機的話,就可以藉由抽油煙機的強大吸力,將烹飪時造成的油煙與異味通通去除,還給室內一個乾淨又衛生的空間。

 

若為了省小錢,而沒有在廚房安裝抽油煙機的話,長久下來恐怕也會造成油煙附著在廚房牆面和天花板上,形成難以清理的油漬。若不想要讓家中成為不好的雲煙繚繞之地,那就要在廚房安裝上一台抽油煙機幫助預防上述問題的發生。但要注意,抽油煙機安裝步驟要正確,建議若非專業人士的話,不妨就讓師傅進行到府安裝服務,使用上會更有保障喔!

 

 

抽油煙機自己安裝好嗎?要注意什麼?

由於抽油煙機安裝也是一門需要專業技術的活,不建議非專業人士自行進行安裝步驟。當抽油煙機因為安裝不當或不完全的時候,可是會耗損抽油煙機的使用壽命,甚至有可能會造成使用上的安全問題。因此,建議若有抽油煙機安裝需求的話,還是請專業的安裝師傅到府進行評估考量與安裝,才能讓日後得使用安心有保障。

 

當然,在安裝抽油煙機時必須要考量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安裝位置、安裝尺寸大小等等。如果想要達到有效的排煙效果,那就必須要注意以下3大事項:

 

1. 安裝位置要正確

抽油煙機安裝位置不要緊靠窗戶或室內空氣對流強的地方,避免除油煙因側風在廚房內四處擴散,也會影響油煙機吸煙效果;若空氣對流過大,油煙上升至抽油煙機的吸力範圍前就已擴散殆盡。須留意勿將抽油煙機安裝在易燃物的牆面或櫥櫃附近,安裝位置應於實體牆壁上,並落實正確安裝步驟,根據不同的抽油煙機種類妥善安裝在爐具的上方或側方,可避免掉落疑慮。

 

2. 高度正確吸力強

抽油煙機安裝高度上,應該是要考量到實際使用者身高與灶台的高度來做決定。若抽油煙機設置高度太低的話,則油煙容易影響到烹飪時的視線與呼吸;設置太高的話,則會影響到抽油煙機吸力問題,造成使用效果不佳。一般會建議安裝高度為抽油煙機前緣距離瓦斯爐面 650~750mm 之間,適中的高度不影響吸力之外,也較不會造成孩童容易觸碰危險的問題產生。

 

3. 空間大小測量好

安裝抽油煙機時,也要考量到廚房整體的使用空間大小、廚房空間、櫃體空間大小與使用者高度問題。應選購符合空間的機型尺寸,才能確保抽油煙機放置在正確的位置上,使其吸油煙力達到最佳效果。且也要確保抽風管道的路徑,排煙管的孔徑(5.5英寸)及長度(不要超過12尺)符合標準,讓油煙可以快速排出室外,維持室內空氣好品質。

 

 

抽油煙機推薦|專人到府安裝 安全有保障

流線型雙效除油抽油煙機 -渦輪變頻系列

 

榮獲2022臺灣精品獎肯定的抽油煙機,不但具備渦輪變頻變頻最強Turbo大吸力,且其效力強更安靜。其靜音除味設計,可排除廚房產生異味常保空氣流通清新。而時尚的流線造型設計,搭配上日系白色家電時尚風格,讓廚房整體裝飾更顯品味。

 

特別採用圓弧中架板,平整外表讓清潔擦拭更加輕鬆不卡垢;並使用304不鏽鋼材質,不但耐腐蝕且質感絕佳。而高亮度LED燈泡照明,讓你在使用時節能又省電,環保愛地球我們一同來響應。想要讓家裡也安裝一台如此高規格、質感的抽油煙機,那現在就快到台灣櫻花選購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