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改IH爐好嗎?3大項目評估好,輕鬆實現優雅料理!

2023.05.30

現代人生活步調加快,對於廚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需要方便快捷,還要實用美觀。在此需求之下,將廚房瓦斯爐改IH爐的話題總是居高不下。相較於傳統瓦斯爐來說,IH爐具有更快的加熱速度,且其外觀設計也更為時尚、美觀,可以瞬間提升廚房整體的視覺效果。若你也想要打造出自己心中的夢幻廚房?那就讓我們一起將家中傳統老舊的瓦斯爐改IH爐吧!

 

 

 

瓦斯爐改IH爐好嗎?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

由於瓦斯爐改IH爐後,可大幅提升烹飪的便利性,讓你在煮食時不再滿頭大汗。因此,許多家庭紛紛想要將家中傳統瓦斯爐改成方便實用的IH爐。但也不是說想改就可以改,在改造的過程中還是會有許多需要留意的問題。

 

舉例來說,IH爐加熱效能佳但卻需要透過電流產生電磁波才能加熱,故要特別注意家中的廚房配電是否符合實際需求。其次,傳統瓦斯爐尺寸較大,若為嵌入式的瓦斯爐則要設想更改為IH爐時所需要挑選的尺寸大小。最後,當然還會遇到需要找尋專門的從業人員協助處理,免得在改裝的過程中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風險。

 

 

瓦斯爐改IH爐需要評估哪些事項?

其實,想要將家中瓦斯爐改成IH爐也不是辦不到的事情。只要有在事前正確評估好該注意的事項,就可以依據所需放心挑選喜愛的IH爐改造,實踐夢想中的完美廚房。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改造前要注意哪些事項吧!

 

1. 電力設備 電壓與安培數是否足夠

根據《IH 爐是什麼?櫻花專家真心推薦,選對爐具烹飪事半功倍!》一文中顯示,IH爐主要的運作原理是使用電磁波產生熱能,故可以使鍋子快速加熱毫不費力。故想要將瓦斯爐改IH爐時,就要考量到廚房原本的電力配置是否足夠改裝。而若需要將電力重新配置的話,也建議讓專業的水電師傅進行處理,才能更加確保使用安全。

 

2. 烹煮習慣 決定更換與否

若你的烹飪習慣如快炒店般的大火熱炒,也可以選擇高加熱功率的IH爐產品使用。但現代人通常會以輕食為主,較不會有大火熱炒的問題。若是這樣的話,就非常建議將家中瓦斯爐更改為IH爐,讓適當的火力大小幫助你完成美味的料理。因此,家中廚房改造是否需要將瓦斯爐更改為IH爐,也是需要考量到平時的烹飪使用習慣。

 

3. 維護保養 定期安全檢測

無論是瓦斯爐還是IH爐,在安裝前都必須要先設想到之後的維護保養。畢竟是天天會使用到的廚房用品,且還具有加熱功能,故定期維護保養是必要性的。當然,若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選購台灣櫻花IH爐享受完整的 i Care 服務,每年都會有專人到府廚房健檢,定期檢測使用才放心!

 

瓦斯爐改IH爐商品推薦

雙口IH感應爐|EG2200G

 

 

具有最高3小時的定時設定,智慧操控完美掌握烹煮料理;更利用6段火力與瞬間加熱功能,隨心所欲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更棒的是,無論是挖孔還是雙口小面板檯面爐都通用,讓你省去替換檯面的困擾。

特別使用德國SCHOTT微晶玻璃面板,不但具備防爆耐高溫特性,且熱效率更高達86%,可快速加熱與散熱。還擁有貼心的自動鍋具檢測,無鍋具立刻停止加熱超安全;替代爐具的最佳新選擇,就用這台免改檯面的IH爐代替傳統瓦斯爐。如果你還不知道要到哪裡購買的話,那就快到台灣櫻花挑選一台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