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出水量變小怎麼辦?3大檢查方式要了解,專家推薦這樣做就對了!

2023.09.06

 

你有遇過這個情況嗎?當你準備要使用淨水器時,卻發現淨水器出水量變小讓你超頭痛?尤其是在一大清早趕著上班的時候,想要替自己煮杯咖啡提神,卻因為淨水器出水量變小而導致時間一分一秒的浪費掉,讓你急著跳腳?!究竟,當家中的淨水器出水量變小時該怎麼辦?是否可以透過自我檢查的方式,快速排除解決問題?就讓櫻花專家來告訴你吧!

 

 

淨水器出水量變小原因有有哪些?

 

在這個在乎健康議題的環境氛圍中,淨水器設備儼然已經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了確保可以每天都可以喝到純淨好水,從淨水器的安裝、使用到出水量變小的原因,我們都應該深入了解。現在,就來探討淨水器出水量變小的可能原因有哪些吧!

 

淨水器出水量變小常見原因

 

原因 詳細說明 解決方式
濾心更換 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濾心會逐漸積累各種雜質和汙垢,這時就會導致阻塞使得出水量變小 定期更換濾心
水壓不足 由於淨水器是需要充足的水壓,才能通過濾心提供出水;故當水壓不足,出水量也就會跟著變小 可以通過增加水壓來解決此問題
淨水器損壞 如果淨水器的內部組件,例如:濾心、閥門等出現損壞,可能會影響出水量 需要請專業人員到府進行檢查與維修
管線問題 如果淨水器的供水線出現堵塞或漏水的話,那就會導致出水量變小 這種情況需要檢查管路,並進行相應的維修或更換
配件老化 淨水器中的配件,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老化或損壞現象,進而影響到出水量 定期檢查和更換配件,確保淨水器正常運作

 

如果你在家遇到淨水器出水量變小時,就可以根據上述原因自行檢查和排除問題。但若問題仍然無法解決時,就建議要尋求專業人士協助處理。

 

淨水器出水量變小如何檢查?櫻花專家告訴你!

從上段我們已經了解到淨水器出水量變小的原因後,再來就可以深入了解,當遇到家中淨水器突然出水量變小時,該從哪裡確認問題?不妨就透過櫻花專家來說明3大檢查方式吧!

 

1. 水路檢查

當淨水器出水量變小時,第一個反應該會是水路管線是不是出問題?!所以要先從淨水器水路檢查起,並確認管線是否有破損、老化、漏水等問題產生。當確認好管線沒有損壞問題後,就可以接著檢查水源壓力是否正常,才能確認是否為淨水器壓力不足造成出水量變小。

 

2. 機體檢查

待確認不是水路問題後,就可以往機體方向檢查起。首先要先確認一下機體結構是否正常,再來就是要測試是否為 RO 桶內部壓力不足,導致水質汙染問題產生。最後,就是確認機體內部零件、濾心是否需要更換等問題。由於濾材在潮濕環境下,是很容易造成細菌汙染產生,故要特別注意濾心的更換時間,並定期更換才是正確的做法喔!

 

3. 水質檢查

當上述都檢查好時,相信同時也已經找出淨水器出水量變小的問題在哪裡了!這時候,就可以透過專業師傅協助,幫忙解決出水量的問題。待完成後,務必請師傅同時協助水質檢測問題,確認水質餘氯情況,才能安心使用在家喝好水。

 

淨水器出水量變小怎麼辦?專業檢測 推薦櫻花

如果你對於上述的3大檢查方式,覺得既麻煩又怕自己檢測不好。不妨就透過「SAKURA i Care」淨水器健檢服務,每年六到八月為台灣櫻花淨水器安檢季,讓淨水管家搭配水質健檢替你家的淨水飲食把關。當然,如果已經找出淨水器出水量變小的問題後,也可以請淨水管家協助處理;若為機體零件、濾心更換,也可以同時為你家的淨水器進行更換與維修服務。

 

台灣櫻花淨水器健檢項目

 

1.水路檢查,不漏水

  • 檢查是否有管線老舊脫落等漏水問題
  • 檢查水源壓力、避免壓力問題造成漏水
 

2.機體檢查,免汙染

  • 確認機體內部結構正常
  • 測試RO桶內部壓力避免壓力不足造成水質污染
 

3.水質檢查,更安心

  • 測試原水水質基礎數值
  • 確認水質餘氯情形,保障消費者飲用水品質
 

 

台灣櫻花擁有多款淨水器濾心,從複合式濾心RO膜濾心(400g)RO膜濾心(600g)都完整提供給消費者。複合式濾心可以濾除水中頭髮、泥沙、鐵銹、雜質等固體沉澱物,還可有效吸附水中異味、去除餘氯,多重濾淨功能;RO膜濾心還可濾除臭味、異色、氯化物、農藥、致癌物質三氯甲烷、重金屬、細菌。你家的純飲好水,就讓櫻花淨水設備幫你準備好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