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氯功能好嗎?櫻花3款濾心系統,讓你就算在家純飲也超安心!

2023.08.22

在這個注重高品質生活的年代,家中最常使用的「水」資源也開始講求純粹乾淨。因此,眾多家庭會選擇安裝具有除氯功能的淨水器,讓家中所流出的每一滴水都是純淨好水。由於家中自來水是經由管線輸送,故水廠會先在水中添加「氯」消毒,以確保在運送的途中不滋生細菌。而淨水器可透過完整的過濾系統,將餘「氯」與其他有害物質去除,並提供可純飲的新鮮好水,讓你在家輕鬆喝水無負擔!

 

 

自來水中的「氯」有何功能?要用淨水器去除嗎?

 

所謂的「氯」,其實就是化學元素中的一種。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說明,「氯」之所以會被添加在水中,主要是因為「氯」可以快速的轉化成其他物質並對水質進行消毒作用。因此,自來水廠會在水中添加「氯」來消除細菌、微生物等物質,以達到公共安全衛生之消毒標準並避免在運輸過程中滋生細菌。

 

許多人會擔心自來水中添加「氯」,長期飲用後會不會致癌?台北好水電子報中也有明確顯示,自來水中殘留的適量餘氯並不會有危害。但在自來水加氯的過程中,會因為水中的有機物和氯產生反應,進而產生致癌三鹵甲烷等副產物;故為了確保飲水安全,國家有特別訂定飲用水水質標準,透過嚴格且謹慎的規定讓致癌風險降低到幾乎沒有的地步。

 

淨水器除氯,在家安心喝好水!

雖說自來水中殘留的餘氯是符合標準檢驗,但多少還是會有些微量元素在裡頭。故現今大多家庭都會透過安裝具有除氯功能的淨水器過濾雜質,使在家隨時可以喝到純飲好水不再只是夢想。當然,安裝淨水器除氯還有一個優點,可透過乾淨好水洗滌蔬果,讓你在家不但喝得安心連吃得也超放心!

 

淨水器除氯靠濾心,這樣挑選準沒錯!

 

一般來說,淨水器是依靠完整的濾心過濾系統,將水中雜質與氯去除乾淨。這樣無論是要在家烹飪、煮水、洗滌,都可以使用純淨好水,讓你在日常生活中的用水每一刻都超安心。但市面上販售的淨水器濾心百百款,究竟該如何挑選?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挑選步驟:

 

STEP1. 確認功能效果

想要買到具有完整除氯功能的淨水器濾心,那在挑選時就要特別注意其過濾的功能與效果。透過完整的產品規格了解,可以去除多少比例成分的氯與水中雜質。一般來說,若去除效果未達90%以上,就不建議購買喔!

 

STEP2. 濾心品質檢視

由於濾心品質是會影響到其壽命與效能,因此具備優良品質的濾心才能幫助過濾水質,提供純淨好水。當然,一個好的濾心品質除了可以除氯以外,還要可過濾掉其它水中有害物質,例如:重金屬、有機物等等。

 

STEP3. 評估更換頻率

因為淨水器濾心是需要定期更換的項目,故在選購淨水器濾心時,也要考慮到需要多久更換一次的問題。定期更換濾心可以維持淨水器完好的過濾效果,但絕對需要評估大約多久定期更換濾心,才能讓你家的好水不斷層天天提供新鮮純飲水。

 

STEP4. 查詢濾心認證

當然,挑選具有安全認證過的淨水器濾心,對於每天都會使用的水質更有保障。最好是挑選有經由原廠之認證的濾心,並通過國際 NSF 認證、SGS 國際品質檢驗等等,唯有多項國際認證的濾心,才能讓你用得安心。

 

STEP5. 品牌售後服務

最後,就是品牌端的售後服務一定要到位。這樣一來,才不怕買回家之後發現無法安裝?或是濾心產品買完後發現有問題,卻找不到人幫忙處理?這時,擁有良好的售後服務的品牌端就顯得很重要。建議還是選購大品牌的濾心,售後服務絕對讓你超滿意。

 

 

買對櫻花淨水器濾心,除氯效果一極棒!

除菌軟水雙效濾心|F0261F0262F0263

 

 

台灣櫻花sakura特別針對各地區水源,設計出各自的獨特淨水器濾心,其可細分成3大類:軟水區(北北基、桃、宜)、中硬水區(竹、苗、中、投、雲、嘉、南、花)、超硬水區(彰、高、屏、東)除菌軟水配方。並使用專利濾心卡榫設計,一擰換心功能超方便;還可有效軟化水質,並降低水垢生成機率。搭配不同的淨水器專屬配方使用,讓每個地區的民眾都可以隨時在家喝到乾淨除氯好水!

台灣櫻花具有完整的「SAKURA i Care」售後服務,並以創新的智能科技服務,讓消費者輕鬆享受生活的美好。現在只要到台灣櫻花選購淨水器,即享有永久免費的水質健檢服務,現在就快到官網選購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