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老化怎麼辦?專家教你安裝淨水器,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喝好水!

2024.03.18

現代許多家庭都會遇到水管老化的問題,使得在家也無法安心喝好水?基本上,隨著科技的發達與進步,當發現家中水管老化時,實在無需過度緊張或擔憂。僅需在家安裝上合適的淨水器,不僅可以有效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重金屬外,還能確保全家人的飲用水安全。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水管老化問題,清楚了解該如何利用淨水器來幫忙解決居家水質問題吧!

水管老化問題,什麼情況下容易遇到?

一般來說,正常的家庭水管使用年限大約落在20~30年之間,其壽命維持主要還是需要取決於水管的材質、安裝品質與後續維護等等。但在臺灣,水管老化是一個普遍常見存在於許多家庭的水質問題。尤其在這個「臺北居 大不易」的時代,無論是中古屋、租屋都是非常容易遇到水管老化問題的住宅。

 

當家中水管系統在使用多年之後,一直都沒有獲得適當的更新與維護時,就會開始出現老化現象。而這也會大大的影響到居家水質使用安全問題,不但用水使用不安心以外,也可能會引起下列水質問題:

 

●      重金屬產生

老化的水管,是有可能會釋放出重金屬進入用管線中。若是長期飲用含有重金屬的水質,是有可能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     水管生鏽

當鐵製水管老化後,就容易誘發生鏽產生。而這不僅會影響到水質外,也會使家中水質產生異色、異味,更可能因為鏽蝕而導致水管破裂,進而引發漏水或水壓不穩等問題產生。

 

●     水壓問題

老化的水管,是有可能因為內壁積累了大量的沉積物,而導致水流通道縮小,進而影響到家中的水壓狀況。

 

●     水質下降

水管老化除了會有重金屬和鏽蝕問題外,亦有可能成為細菌、藻類等微生物的滋生地,而嚴重的影響居家水質安全。

 

建議若是家中有水管老化問題,卻又不方便更換老化水管系統的話,不妨就安裝個淨水器。讓淨水器幫你完整過濾雜質、重金屬,還給你一個安心的居家飲水品質吧!

 

水管老化怎麼辦?安裝淨水器有用嗎?

相信許多家庭對於水管老化問題,總是感到無從下手,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此問題?根據櫻花專家的專業建議,若是遇到居家水管老化問題,可以從以下2大方式提高家庭用水安全:

 

1. 專業師傅 重新拉管線

當家中遇到水管老化問題時,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請專業師傅到府評估,並重新拉管線。且還要挑選更加耐用的材質,以免未來再次發生漏水、鏽蝕等問題產生。但並不是每個屋子都適合重新配置管線,若師傅評估後認為沒有重拉管線的必要的話,也可以選擇改安裝淨水器,以維持家庭用水品質安全。

 

2. 飲水品質 淨水器過濾

若家中為中古屋,或為租屋處的話,那就不建議進行重新拉管線作業。而是需要改以挑選一個合適的淨水器,幫你完整過濾經由老化水管流出的水源。但市面上販售的淨水器類型眾多,建議還是要依據自身需求與預算作為最終考量,才能買到最合適的淨水器,讓你在家也能安心喝好水。

 

想要快速解決水管老化,專家推薦選購櫻花淨水器!

RO淨水器|P0230A

一體式水路設計,採用創新結構與專利濾心,可大幅度降低漏水問題且不滋菌。並擁有3道完整的深層淨化濾心功能:複合式濾心、後置活性碳濾心、RO膜濾心,可有效去除水中雜質與異味,更可吸附餘氯以提升水質口感。

 

機身濾心更換提示,可讓用戶隨時輕鬆掌握飲水品質。再搭配上通過無鉛驗證的龍頭,讓流出的每一滴水都可安心飲用。且其淨化水質更高達醫療生飲標準,不但符合美國NSF*檢測鑑定合格,水質等同於太空人飲水標準。除此之外,還有純水回流技術、內建智能沖洗功能,可全時段提供新鮮好水到你家。

 

廚下雙溫淨熱飲|P0585

擁有獨特進水設計的淨水器,可使用中熱水溫度穩定不降溫。並嚴選不鏽鋼加熱管材質,並具備節能省電模式,8/12/24/48/72小時保溫不重複加熱飲水超安心。更設有貼心溫度模式鍵,用戶可隨自身需求隨時調整設定熱水溫度(70、85、100度),方便使用還節能。最重要的是,具有多重安全防護裝置,可預防過熱、空燒等狀況發生,大大地提高使用安全。

 

台灣櫻花更提供永久免費淨水器健檢服務,透過VIP淨水管家系統,為你提供全方面的服務。同時擁有專業、創新與貼心功能的淨水管家,經由3大健檢服務步驟:水路檢查(不漏水)、機體檢查(免汙染)、水質檢查(更安心),幫你完整確認居家用水品質。如此優質的售後服務,還不快去選購一台嗎?!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