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3大舒適小技巧,就算寒流來襲也不怕!

2023.03.12

冬天寒流來襲,保暖要做好才可預防低溫猝死危機。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嬰幼兒的家庭,在洗澡時也要特別注意幾個重要事項。像是浴室防滑要做好,水溫不可忽冷忽熱讓身體無法適應等。但你知道嗎?其實冬季寒流洗澡,要特別注意的是你家的熱水器是否有選對?必須要有恆溫裝置,讓身體溫度保持溫熱,才能避免感冒等事項發生喔!

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2

寒流來襲,老人、嬰幼兒洗澡要注意什麼事項?

在寒冷的冬天,身上衣物總是一件一件往上堆疊。尤其當寒流來襲時,更是將自己全身裹成肉粽般的保暖,讓每一寸肌膚都不曝露在寒冷的風中。但到了洗澡時刻時,要將衣物一件一件脫掉卻成了最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光著身體的溫度與包裹衣物的溫度之差異,總是讓人想要立刻泡進熱水中溫暖每一寸肌膚。

但你知道嗎?對於老人或嬰幼兒來說,若衣物卸下後立刻就泡進高溫熱水中,容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可能會導致休克現象產生。故建議老人或嬰幼兒在洗澡時,要讓手腳先適應水溫,待至身體熟悉溫度後再泡澡將會是最舒服的享受。也要避免讓身體有忽冷忽熱的感受,當水溫慢慢降低時,就可以漸漸起身擦乾身體穿上保暖衣物降低感冒之風險。

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

寒流報到洗澡好痛苦?舒適泡澡,注意3大溫暖事項

根據《熱水器忽冷忽熱怎麼辦?6大原因分析,完整告訴你!》一文顯示,洗澡時感受到水溫忽冷忽熱,那可能是你需要安裝一台具有恆溫功能的熱水器。尤其是在寒流來襲時,相信忽冷忽熱的水溫,只會讓你更加抓狂不想洗澡。若不想要在寒冷的夜裡,讓洗澡成為一件痛苦的事情,那就要了解洗澡3大注意事項,才能讓你在冷酷冬天洗出暢快舒適感!

1. 熱水器穩定 不忽冷忽熱

冷冷的冬天,恨不得可以整天都包裹在棉被中,不讓身體感受到寒風刺骨。於是將保暖衣物,一件一件的穿上,就是要讓肌膚與冷風完全隔離。偏偏洗澡時,熱水器總是不夠給力;不但忽冷忽熱溫度也上不去?然而,現代熱水氣除了擁有恆溫功能疑外,更可即開即熱不必等熱水。想要愜意享受溫暖泡澡?亦可改用智能溫控的櫻花瓦斯熱水器,讓你輕鬆泡澡不怕寒流來。

2. 手腳先潑水 適應好溫度

對於老人家或嬰幼兒來說,若突然讓身體感受到明顯溫差,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現象產生。建議,在洗澡時要讓手腳先適應水溫;再慢慢的讓身體也可以適應該溫度,這樣一來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引起不適症狀產生。

3. 身體擦乾淨 保暖要做好

在洗完澡後,要趕緊擦乾身體並穿上保暖衣物,才不會讓冷風入侵身體誘發感冒。建議這時速度要快,不讓多餘的冷風吹進身體,並維持身體溫度才能避免感冒發生。

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1

選擇正確熱水器,寒流洗澡超愜意

智能恆溫熱水器推薦|四季溫渦輪增壓熱水器 DH1695E

洗澡注意事項有哪些?-3

櫻花獨家發明專利「四季溫」模式,可依據天氣溫度自動調整供應最舒適之溫度。且採用獨家專利「渦輪增壓」之技術,搭配上加大熱水出水量,讓你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SPA等級的沐浴體驗。且為智能恆溫、分段火排可自動調節火力,使用時不再有忽冷忽熱的情況產生。並具有智能全系統檢測,可快速檢測熱水器性能狀態,維持高效能。

季節氣溫入水溫熱水設定
24~29度25~29度42度
30~33度30~33度40度
酷夏34度↑34度↑38度
秋冬18~23度20~24度44度
寒流17度↓19度↓48度

寒流來襲保暖要注意,洗澡時也要留意以上幾個注意事項才不會讓你身體出狀況。若你家的熱水器還在忽冷忽熱搞不定溫度?那就快到台灣櫻花選購智能恆溫熱水器,讓你在冷冷的冬天也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溫度。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