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準備食物有哪些?事先設計好菜單,開心出遊不怕餓肚子!

2023.03.11

近年來家庭露營旅遊越來越興盛,尤其是在夜晚時一家大小抬頭仰望星空,盡情享受天倫之樂。但露營地點畢竟還是會到比較偏遠地帶,總是擔心夜晚沒有商店可購買食物。故在出發前會特別準備露營食物,讓大家玩得開心之餘肚子也可以被餵飽飽。現在,就來推薦幾道常見露營菜單,讓新手也能輕鬆準備露營趣!

camp

露營的好處有哪些?

隨著世界各國的露營風潮興起,臺灣當然也不落人後的盛行家庭露營。傳統出遊都是住在飯店、民宿中,鮮少讓孩子有機會接觸大自然;而露營彷彿以天為帳、以地為床,抬頭即仰望星空,讓塵世中的煩惱暫時忘卻輕鬆仰躺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在這擁擠的都市中,想體驗到如此絕佳好境的滋味,大概也僅有家庭露營能辦到。且還具備一下3大優點:

●    放鬆心情 忘卻煩惱

每天汲汲營營的上班,總是無法好好的欣賞這大自然;想念小時候的無憂無慮,只要仰頭彷彿就看到全世界。而這種無煩無惱的愜意感,正是在露營環境中所能帶給你的舒適感動。且當一家人窩在一起,聊天談心看星星那畫面就像是一幅人間淨土般的純粹享受。

●    費用較低 沒有壓力

基本上,由於露營搭建帳篷可隨著各式不同地點隨地搭建。故不用特別花費到住宿費用,且在大自然的環抱之下,只想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哪還有時間想著要消費呢?!

●    食物準備 隨你喜好

露營前的食物準備也很重要,可先和孩子共同討論要準備哪些食物,並經由全家人共廚享受親子樂趣。且可依據每個人的口味喜好準備,尤其是自己的料理自己準備將會讓孩子更有參與感喔!

 

露營準備食物有哪些?必備菜單料理看這邊!

●    三明治|間單好做 親子都愛

sandwich

準備材料

吐司漢堡肉片
荷包蛋沙拉
火腿生菜
起士番茄片
肉鬆小黃瓜片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生菜、番茄、小黃瓜洗淨,生菜切絲其餘切片。

➡️  STEP 2. 將火腿、荷包蛋、漢堡肉片煎熟

➡️  STEP 3. 吐司烤熱後,抹上一層薄沙拉

➡️  STEP 4. 依序在吐司上鋪上生菜、番茄片、小黃瓜、起士、荷包蛋

➡️  STEP 5. 火腿、肉鬆、漢堡肉片可隨機搭配,使三明治呈現多樣化

●    優格水果沙拉|營養好吃 飽含蔬果

salad

準備材料

優格奇異果
生菜鳳梨
苜蓿芽小番茄
芒果蘋果
西瓜沙拉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生菜、苜蓿芽與各式水果切淨

➡️  STEP 2. 將生菜切絲、水果切丁狀

➡️  STEP 3. 所有備料放置一個大缽中

➡️  STEP 4. 將優格與沙拉適量到缽內

➡️  STEP 5. 將所有備料均勻攪拌並放入保鮮盒中冷藏即可

●    壽司|方便攜帶 料理多樣

sushi

準備材料

海苔肉鬆
醋飯蟹肉棒
雞蛋沙拉
小黃瓜紅蘿蔔
火腿泡菜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白飯淋上白醋,並均勻攪拌成醋飯

➡️  STEP 2. 將雞蛋攪拌下鍋煎,完成後切長條絲

➡️  STEP 3. 小黃瓜、紅蘿蔔洗淨並切長條絲,蟹肉棒拉長絲

➡️  STEP 4. 取一片海苔並依序包入沙拉、生菜等備料,並捲成長條狀切圓塊

➡️  STEP 5. 可分成大人、小孩款,小孩包肉鬆、大人包泡菜,成為露營最受歡迎料理

想要將世俗煩惱拋諸腦後,露營將會是最佳解憂的選項之一。且只要事前準備好露營菜單,並將食物準備好就可以帶著一顆無憂的心,前往露營聖地賞星賞月欣賞著大自然的一切美好。想要知道更多有關料理事項?也可以到Life Style參考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