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主義是什麼?4道輕食料理教學,吃出健康無負擔!

2023.03.11

日常中當我們說想要吃點輕食,指的通常是輕便、簡單易製作的食物,且相較於正餐顯得沒那麼正式,或份量沒那麼多的輕食料理,例如:沙拉或三明治。輕食生活發展出的輕食主義是什麼?輕食料理有哪些推薦食譜?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輕食可以怎麼吃,以及如何讓你吃得清爽無負擔!

輕食主義是什麼?

輕食主義指的是清淡、均衡、天然且低熱量的簡單料理,減少人工添加物,且盡量符合低糖分、低脂肪、低鹽分、高纖維、高鈣等基本原則,是一種講求清爽無負擔的飲食概念。輕食主義針對食材及烹調方式的主張簡單說明如下:

●    食材多樣:以全穀雜糧為主,搭配不同顏色和不同種類的蔬菜水果,以及新鮮的魚肉豆蛋類,每一餐所採用的食材種類多樣且豐富。

●    簡單烹調:採用容易烹煮的方式,例如:蒸或烤,甚至生食,減少油炸油煎的烹調過程,因此輕食食物不會太過油膩、酥脆或味道太重。

4道輕食料理推薦 讓你健康無負擔

夏天太熱或胃口不佳時,不妨自己動手做一份輕食料理,既簡單又健康無負擔,讓你吃得開心又開胃。以下4道輕食料理推薦給你:

❖    黑松露蕈菇歐姆蛋

7

▲食材:

✓雞蛋 2個

✓松露醬 適量

✓蘑菇 3-4朵

✓起士 適量

▲作法:

1.    將蘑菇拌炒到軟化變熟,起鍋放在盤子上備用。

2.    將雞蛋打入碗中充分攪拌均勻,將拌好的蛋液倒入熱鍋中。

3.    蛋煎煮到成形時,將蘑菇鋪在蛋皮上,再鋪上起士。

4.    起鍋後,加入適量的松露醬,便完成了美味的黑松露蕈菇歐姆蛋。

❖    和風烏龍涼麵

8

▲食材:

✓烏龍麵 1份

✓小黃瓜 1/2條

✓白芝麻 適量

✓鰹魚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白醋 1小匙

✓白芝麻 適量

✓白開水 20cc

▲作法:

1.    烏龍麵燙煮約3分鐘左右,撈起後用冷水沖涼瀝乾。

2.    將小黃瓜洗淨後切絲,鋪放在烏龍麵上,再撒上白芝麻粒。

3.    鰹魚醬油、味醂、白醋、白開水拌勻後,淋在烏龍麵上,就是一道爽口的烏龍涼麵。

❖    藍莓優格雞胸沙拉

3

▲食材:

✓雞胸肉 300g

✓小番茄 10顆

✓玉米筍 5根

✓橄欖油 1大匙

✓生菜 適量

✓藍莓 50g

✓無糖優格 100g

✓堅果 適量

▲作法:

1.    藍莓洗淨後, 用刀子壓成泥狀,倒入優格攪拌均勻成沙拉醬。

2.    雞胸肉可先水燙至8分熟,再連同玉米筍和小番茄一起進烤箱。

3.    烤好的雞胸肉、玉米筍和小番茄可撒上鹽、黑胡椒粉等香料提味,再淋上橄欖油。

4.    將玉米筍、小番茄、生菜和堅果稍微拌一下後,淋上做好的藍莓優格,即可享受清爽好入口的藍莓優格雞胸沙拉。

❖    花枝魚片和風金桔沙拉

9

▲食材:

✓鯛魚片 2片

✓花枝 1/2片

✓生菜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日式醬油 1小匙

✓金桔汁 些許

✓生菜 適量

▲作法:

1.    將鯛魚片表面水分擦乾,敷上鹽巴和黑胡椒;花枝切成一口大小,不須調味。

2.    將花枝和調味好的鯛魚片一起下鍋,煎煮至表面成金黃色澤。

3.    起鍋後將鯛魚片切塊,再放入花枝、生菜,將日式醬油和金桔汁拌勻後淋上即可上桌。

輕食料理廚具推薦:EG2331G雙口IH感應爐

eg2331g

雙口IH感應爐8段火力設定,想慢火煨煮或大火快炒,都能依照需求輕鬆搞定,讓你在家也可以簡單快速料理輕食。其產品特色還有以下這4點:

1.    安全性高:德國SCHOOT微晶玻璃面板,防爆耐高溫。

2.    方便操作:具最高8小時定時設定;觸控+滑動式操作,具8段火力及瞬間強力加熱功能。

3.    高熱效能:熱效率86%,加熱與散熱快速。

4.    保護機制:自動鍋具檢測,無鍋即自動停機保護;兒童安全鎖及餘溫安全警示,安全有保障。

居家防疫加上炎熱夏天,想要在家自製輕食料理,台灣櫻花的的烹飪廚具,讓你做出不輸飯店的美味料理。雙口IH感應爐的定時智慧操空,完美掌控烹煮料理;平整美觀的外型,無火的安全爐具,在家享受舒適優雅的烹飪環境。現在就立即到櫻花網站做線上產品諮詢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