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食好處有哪些?3種食譜料理製作,吃出滿心幸福感!

隨著疫情的發展,政府倡導親子共食不共食。是不是聽起來很繞口?其實是很簡單的道理,親子共同食用菜盤,但依然維持著公筷母匙的概念一起食用佳餚。故親子共食指的是親子共同享用幸福美食,而非造成防疫破口的親子共同食用同一碗食物。那親子共食對於家庭會有哪些好處?想要製造天倫之樂的親子共食生活,不妨就跟著小編推薦的3道食譜一起做起吧!

situation_3_pc_R

親子共食好處有哪些?

由於上班的勞累,下班只想趕快解決晚餐時光,以便趕快休息面對明日上班的辛勞。但你知道嗎?這就是造成親子間隔閡的來源,當孩子期待了一整天終於見到心愛的父母,卻連一起享用一頓美食、一起聊天說笑的時間都沒有。而這也讓你們白白犧牲了親子時光,無法享受到親子共食的天倫之樂。而親子共食對於親子關係來說到底有何好處?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    均衡營養 避免挑食

對於三餐外食族的孩子來說,大多會挑選自己喜愛吃的食物當作購買重點。而這就是造成挑食的一大重點,不但營養豐富的食物孩子可能不愛食用以外,更可能會當作最先捨棄的食物選項。而若親子在家共食,不但可藉由父母的循循善誘培養孩子興趣,更可藉由豐富的互動中讓孩子學習珍惜食物不浪費。這樣一來,孩子不但吃得營養還可避免造成孩子挑食現象產生。

●    共同下廚 培養自信

想要與孩子製造出幸福的回憶,那親子共廚就會是絕對不可錯過的親子享樂時光。藉由親子間共同製作美食,讓孩子充滿成就感並培養其自信;並可藉由孩子喜愛的美食中,加以變化添加原本不愛吃的食物,讓食材變得美味營養。經由自己共同創作的美食,也會讓孩子變得更有自信更喜歡在家與父母共食喔!

●    親子關係 拉近距離

而在親子共廚的製作過程中,無論是歡笑、嬉鬧都可拉近親子間的距離。藉由每個料理步驟,一步一步共同完成;當端上餐桌後,全家親子共食享用辛苦的成果,而這些都是讓親子間更加親密的幸福訣竅。

situation_2

親子共食食譜推薦

1.    三色蛋

shutterstock_1870136551

準備材料

雞蛋玉米粉
皮蛋白胡椒粉
鹹蛋
米酒
牛奶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皮蛋放置滾水中煮熟

➡️  STEP 2. 煮熟後皮蛋、鹹蛋切塊

➡️  STEP 3. 將蛋白、蛋黃分開放至碗中,皮蛋、鹹蛋塊同時與蛋白、牛奶拌勻下電鍋蒸

➡️  STEP 4. 帶電鍋跳起後,將蛋黃到入鍋中

➡️  STEP 5. 再次入電鍋蒸熟即可起鍋切片食用

2.    拿坡里筆管麵

shutterstock_1135253702

準備材料

筆管麵番茄醬
洋蔥大蒜
鑫鑫腸百里香葉
培根
起士粉鹽巴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洋蔥與培根切絲、鑫鑫腸切十字

➡️  STEP 2. 將鑫鑫腸燙熟成章魚狀、筆管麵水煮撈起、所有醬汁拌勻

➡️  STEP 3. 培根與蒜片煎熟,倒入洋蔥炒至透明

➡️  STEP 4. 筆管麵與所有醬汁共同入鍋拌炒均勻

➡️  STEP 5. 加入適量起士粉即可起鍋食用

3.    親子丼

shutterstock_1090816925

準備材料

香菇
洋蔥砂糖
雞蛋味醂
雞肉
醬油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洋蔥、香菇與雞肉切片

➡️  STEP 2. 將所有醬汁一同倒入鍋中煮至沸騰

➡️  STEP 3. 依序將洋蔥、香菇與雞肉加入拌炒

➡️  STEP 4. 待鍋中醬汁煮至濃稠,即可倒入蛋汁

➡️  STEP 5. 當汁半熟後即可倒入白飯中,完成親子丼料裡

 

✨  以上菜單參考資料來源:愛料理

想要優雅料理,又想要親子共廚享受天倫之樂?那就用EG2331G雙口IH感應爐來替你完成親子共食料理,完成你的幸福夢想。且擁有觸控+滑動式操作,具8段火力及瞬間強力加熱功能,具有兒童安全鎖等層層科技防護設計,讓親子使用更加安心。台灣櫻花還擁有獨有的貼心售後服務,一輩子的櫻花承諾盡在服務4.0中。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