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煮沸水能確保水質嗎?從保存期間到溫度探討,讓你了解什麼是好水!

2023.03.12

根據衛福部建議,為了維持人體健康,每人每日至少需攝取約1500cc 的水。但你要如何確定你喝進去的飲用水是好水?還是認為煮沸水只要有經過高溫殺菌即可飲用?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除了每天要喝水以外,更要注意你喝的是否為好水。而確保煮沸水的品質安全,才不會讓你飲用水時喝到奇怪的味道喔!

飲用煮沸水能確保水質嗎?

飲用煮沸水有哪些隱憂?

試想一下是不是曾有過相同經驗,當煮沸水煮好後想要飲用,卻喝到奇怪的味道、不好的口感?或在水中看到雜質漂浮,讓人不敢飲用?然而,自來水中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金屬物質,例如:鈣、鎂、鐵、錳、鉛、鎘、銅...等等。有些重金屬殘留物,並不是說只要將其煮沸就可消失;若再加上一些看不見的有機物,如:亞硝酸鹽、氧化物等等,都可能會讓飲用水變成問題水。

一般來說,家中常見的飲用煮沸水隱憂有3項:水塔老舊、管線問題與重金屬殘留。根據水的危機第四篇有提到,臺灣屋齡平均30年左右,其水塔、管線老舊汙垢堆積,導致就算是煮沸水也喝得超級不安心。另外,即使是用鍋具、鳴笛壺煮沸水也容易將其重金屬、水垢殘留在水中,這樣的飲用水你真的敢喝嗎?想要喝到純淨好水的話,建議還是要安裝櫻花生飲等級淨水器,才能讓你喝得安心又放心!

飲用煮沸水能確保水質嗎?-1

飲用煮沸水保存期限到溫度有定義嗎?

網路上盛傳煮沸後的白開水僅能保存16小時,但衛福部並沒有正式公告其保存期限正確性。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就算是經由高溫煮沸的水也要要儘早飲用完畢,畢竟存放越久就越可能會因為與空氣接觸造成細菌滋生之風險。建議將每次欲飲用的水量煮沸即可,待喝完再次裝水煮沸以維持新鮮的水飲用。

而水的沸點為100度,故在煮沸水時也需要將其溫度升至100度才可說為完全煮沸的開水。基本上,就算是完全煮沸的水也無法排除水垢、水源汙染等問題。建議還是在家中安裝可過濾高達99.99%病菌並可以有效濾除重金屬的的淨水器,才可讓你每天飲用安心無負擔。

飲用煮沸水能確保水質嗎?-2

煮沸水怎麼飲用最安心?安裝淨水器 安全有保障

市面上販售的淨水器百百款,其品質有好有壞故在挑選時要慎選。而堅持一輩子承諾的櫻花,開創跨時代的革命性設計。將即濾即飲用簡單喝水概念,融入在一體式水路與無桶設計中。並採用獨家止水技術減少漏水風險、避免重複汙染並提升給水效能,讓你喝下的每口都是最新鮮的好水。

淨水器推薦|P0231RO淨水器P0230RO淨水器

飲用煮沸水能確保水質嗎?-3

櫻花淨水器讓濾水器更加提升,並突破傳統RO結構有效延長濾心更換週期。且淨化水質達到醫療級生飲標準,不但符合SGS標準檢測並符合美國NSF*檢測鑑定合格。其水質等同太空人飲水標準,並擁有高達99%以上的多項雜質濾除功能。

櫻花跨世代RO淨水器,使用RO逆滲透技術層層把關淨化水質;並特別採用無桶設計,確保每一滴水都不受到汙染。而且體積小不佔空間,並提供穩定日造600加侖超級大流量,替廚房節省大量使用空間。並擁有貼心提醒功能,有效監測確保純淨。如此好的商品要去哪裡買?現在就快到客服中心填單,將有專人立即為你服務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