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是什麼做的?百搭料理食材,做漢堡、水餃都超好吃!

2023.03.11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越來越多人提倡素食飲食文化。但動物肉的口感總是無法用青菜取代,因此廠商特別研發出植物肉來滿足其口腹之欲。但還是有許多人不太認識植物肉是什麼?甚至連該如何料理都產生很大的疑問?若你有以上的問題那就看過來,這一次小編除了幫你完整介紹植物肉是什麼以外,還教你幾道美味植物肉料理照顧全家人的味蕾!

20210816_5

 

植物肉是什麼做的?

所謂的「植物肉」就是運用植物蛋白質所製成的「肉」品,由於其口感類似真正的「動物肉」而受到廣大素食者的歡迎。而「植物肉」可以在素食圈造成一股風靡,主要是因為它標榜著現代人所注重的健康飲食:無基改、環保等重要特色。

而「植物肉」又被稱為「未來肉」、「人造肉」,與傳統素肉不同的是並無添加各種香料與色素,讓素食者可安心食用放心享用。植物肉最主要的製作原料為豌豆、小麥等植物萃取植物性蛋白質,再添加椰子油、馬鈴薯澱粉等製成。由於具有低油脂、低熱量與高植物性蛋白質特色,故造成素食飲食圈的流行風潮。

20210816_6

 

植物肉、傳統素肉與動物肉有何差異?

 植物肉傳統素肉動物肉
主要原料大麥、碗豆、馬鈴薯等黃豆、香菇等可食用動物
營養價值含有豐富蛋白質與膳食纖維含有豐富大豆蛋白質富含氨基酸,提供人體「完全蛋白」
使用油質椰子油、芥花油大豆油動物本身油脂
優點環保低碳、無基改友善動物口感佳、營養價值高
缺點鈉含量價高添加物過多不利健康造成全球暖化危機

 

植物肉料理推薦|在家簡單料理 大人小孩都愛吃

🍔  植物肉漢堡 風靡全球

20210816_3

準備材料

植物肉生菜
洋蔥漢堡麵包
起士
豆腐醬油
番茄胡椒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洋蔥炒出香味

➡️  STEP 2. 將洋蔥、豆腐、植物肉加入調味料捏碎拌勻

➡️  STEP 3. 拿取手掌大拍成圓片並下鍋煎熟(可先冷凍過後再煎)

➡️  STEP 4. 將番茄切片放入與生菜洗淨

➡️  STEP 5. 將生菜、番茄、起士與漢堡肉依序放上麵包內即完成

製作完成的植物肉漢堡,品嚐起來猶如一般肉品般的美味可口。防疫在家期間想吃速食?不妨自己在家裡親手製作,用植物肉取代動物肉讓我們一起環保愛地球吧!

 

🍔  植物肉水餃 驚豔美食

20210816_7

準備材料

水餃皮醬油
植物肉
高麗菜米酒
玉米白胡椒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植物肉切碎、高麗菜洗淨切碎

➡️  STEP 2. 將切碎植物肉、高麗菜、玉米與調味料拌勻

➡️  STEP 3. 拿取一片水餃皮包上適量內餡,對折捏緊即可

➡️  STEP 4. 取一鍋純水並將其煮沸

➡️  STEP 5. 下水餃等待沸水翻滾,依序加入三次冷水再次煮沸即完成

想要讓你親手製作的水餃更加好吃?建議使用櫻花P0233雙效RO淨水器,雙效出水設計讓你一邊可放心洗淨蔬菜一邊直接新鮮生飲。透過層層淨化的新鮮純水煮食水餃,不含雜質讓你食用更放心。

 

💡  以上食譜參考:愛料理

想要替地球盡一份心力?那就食用低碳的植物肉料理,並搭配櫻花雙效RO淨水器。透過RO膜體面積加大搭配馬達增壓,使純廢水比大幅降到1:1(傳統RO淨水器純廢水比1:3),讓環保愛地球的心更加完善。

且RO膜濾心通過國際NSF/ANSI 58認證,可有效濾除氯化物、農藥、致癌物質三鹵甲烷、重金屬、細菌等物質。想知道你喝的水真的乾淨嗎?那就快到SAKURA填寫表單,將由專人幫你分析住家水質與需求,並推薦給你最合適的淨水產品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