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聖誕節活動有哪些?3道食譜料理親手做,在家享受大餐最愜意!

在這個疫情時代的衝擊之下,想要外出過聖誕節也擔心自己成為防疫破口?既然如此,那就在家自己準備聖誕大餐,透過食譜料理與家人一起享受共廚的天倫之樂。亦可在聖誕節當天安排家庭活動,藉由不同的過節氣氛讓全家人的心更靠近彼此。還沒有想法怎麼在家過聖誕節?那不妨就透過本篇來完整了解吧!

01

聖誕節由來與意義說明

每年的12月25日聖誕節,許多國家都會舉辦歡慶聖誕節的活動。當然,臺灣也不例外會舉辦許多活動迎接聖誕節,讓國人同慶一起參與此盛會。隨著每年與家人、朋友歡慶聖誕節,卻不知道聖誕節的由來與其意義?當孩子問起,總是啞口無言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那就讓小編來替你說明!

聖誕節由來

聖誕節的由來主要有2種說法:其一,許多人以為「聖誕節」是指耶穌誕辰的節日,但其英文「Christmas」,是由「christ」+「mass」而成,是指「基督的節日」而非指「基督誕辰節日」。隨著時代的推移演進,各國逐漸將此日明訂為「聖誕節日」並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另一說為12月25日「聖誕節」又被稱之為「耶誕節」,是基督教紀念耶穌誕辰的日子。由於聖經上並沒有詳細記載耶穌誕生的日子,故以聖母領報日期推算而來。對於基督徒來說,聖誕節兼具了宗教與文化上的意義,並隨著傳教活動流傳進入了亞洲國家。無論以上兩種說法何者正確,至今許多國家都有慶祝聖誕節的相關活動,藉此讓全民普天同慶聖誕節的來臨。

聖誕節意義

對於基督徒來說,「聖誕節」的意義在於因此日得以認識上帝;為了感謝耶穌對於子民的照顧,而產生的慶祝節日,讓耶穌滿滿的愛得以流傳於世上。根據約翰福音第3章16節指出,耶穌誕辰是為了救贖眾人,並帶領人們尋求真正的平安與快樂。而這一天也意味著全家團圓的好日子,並用聖誕樹等裝置與親朋好友歡慶感謝基督的降臨。

聖誕節活動有哪些?

說到基督節活動,相信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新北耶誕城」吧?!由於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透過精美的藝術裝置促進觀光,並舉辦演唱會讓年輕朋友齊聚同慶享受過節的滋味。除了帶動歡慶節日以外,更藉由吸引大批人潮達到促進商業之目的。

而聖誕節交換禮物與聖誕大餐,更是每年必備項目之一。在全家團聚的這一天,不但可以透過交換禮物增添過節氣氛以外,更可讓笑聲此起彼落的展開。當然,心滿足了嘴巴也要跟著被滿足。聖誕大餐中必備烤雞與蛋糕,讓你在吃飽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備餐者滿滿的愛。

02

聖誕大餐料理食譜推薦

🍽  西班牙蒜香天貝

03

準備材料

天貝檸檬
番茄匈牙利紅辣椒粉
紅蔥頭黑胡椒
軟法麵包七味粉
巴西里鹽包

製作步驟

➡️  STEP 1. 天貝切塊,加入匈牙利紅椒粉、黑胡椒、鹽巴與水攪拌醃製放冰箱一天

➡️  STEP 2. 軟法麵包切斜片,番茄、紅蔥頭切片,巴西里切碎

➡️  STEP 3. 紅蔥頭放入EG2350G雙口IH感應爐炒出蒜香

➡️  STEP 4. 加入醃製好的天貝,與七味粉、胡椒粉拌炒均勻,加入巴西里後起鍋

➡️  STEP 5. 軟法麵包煎至酥脆淋上檸檬汁,放上炒好天貝拌料即完成

 

💡  小提示:EG2350G雙口IH感應爐,擁有觸控+滑動式操作,與8段火力及瞬間強力加熱功能,能將材料香味釋放,讓料理更佳美味。

 

🍽  飯團聖誕花圈

04

準備材料

綠藻米飯小番茄
小黃瓜紅麴米飯
蝴蝶麵海苔
蝦仁腰果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綠藻米飯放入鋼圈模型,中間用一個碗去除多餘的米飯

➡️  STEP 2. 將甜甜圈形狀的米飯外觀平均鋪上小黃瓜薄片,並在上面綁出一個蝴蝶結

➡️  STEP 3. 將紅麴米飯捏成一隻小熊形狀,並用海苔做出眼睛與鼻子

➡️  STEP 4. 將蝴蝶麵與蝦仁用EG2250G單口IH感應爐煮熟

➡️  STEP 5. 將蝴蝶麵、蝦仁、堅果平均放在飯糰花圈上即可

 

💡  小提示:EG2250G單口IH感應爐,具有兒童安全鎖及餘溫安全警示,親子共廚安全有保障!

 

🍷   香料熱紅酒

05

準備材料

紅酒柳橙汁
蜂蜜黑糖
蘋果八角
肉桂粉丁香粉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蘋果與糖放入EG2350G雙口IH感應爐中小火攪拌

➡️  STEP 2. 再將紅酒、柳橙汁、蜂蜜與香料放進鍋中燉煮

➡️  STEP 3. 煮至微微冒泡即可關火放至杯中飲用

💡  小提示:熱紅酒不要煮到滾燙,以免酒精蒸發全無酒味。並運用IH感應爐的定時智慧操控,讓你完美掌控烹煮料理。

 

💡  以上食譜參考:愛料理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最好的防疫還是待在家最有保障。不妨,今年就讓我們用在家過節取代外出,讓一家人在家也可以享受甜甜蜜蜜的聖誕大餐。且台灣櫻花堅持提供永久且免費的專業服務,就算爐具有問題也可以立刻到府替你服務喔!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