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推薦】一天的開始 (與IH感應爐)

一天的開始是這樣,拿出摩卡壺煮咖啡。

等咖啡噗噗冒出水聲、飄散出一室咖啡香之前,拿出平底鍋,煎兩只雞蛋。

【部落客推薦】一天的開始01

住國外的時候,爐具也一度是 IH 感應爐,所以做早餐煎雞蛋、煎肉腸什麼的很習慣了。如果原本的鍋具不能使用,買的加熱板也可以應對。

比如我的摩卡壺在買了義大利國民牌 Bialetti 出的板子後,煮咖啡迎刃而解。

 

【部落客推薦】一天的開始02

我住在需要叫瓦斯的山上,前屋主說因為無法想像要是冬天夜裡沒瓦斯怎麼辦,早早就全改成電,熱水器和爐具都是。我想要降低生活適應和裝潢的波折,沿用前屋主的設定,但換成自己喜歡的爐具。

其實最好的家電設計,就是不需要多作說明就可以順手使用的狀態吧。

櫻花的 IH感應爐就是這樣子,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加熱溫度。

煮咖啡大概是 150 度

煎荷包蛋大概是 120 度

湯與菜煮好爐上保溫,將沸是 90 度

維持溫熱是  60 度,可以拿來水煮半熟蛋

最高可以到  240度,且雙邊同時使用最高可達到 3600 W的加熱功率

可以用得很開心了

 

高溫讓水蒸氣在摩卡壺內加壓成好喝的濃縮咖啡,滿室縈繞焦焦的咖啡香氣。

(搭長途飛機的時候我最期待的,也是那個落地前最後一餐,空服員開燈煮咖啡的時刻)香氣喚醒感官,把迷迷糊糊的人牽到早餐前坐好,一天就可以開始了~

 

【部落客推薦】一天的開始03

 

今天的早餐是吐司上面放上剛煎好的雞蛋、超市自製的火腿、切一點小黃瓜和番茄。

西式早餐風情 :D

亮點是煙燻口味的美乃滋,配上剛煮好的牛奶咖啡。

 

【部落客推薦】一天的開始04

 

櫻花產品型號:

排油煙機 (DR7790B) & IH 感應爐  (EG2350G)

 

轉載:2021.12.25 深夜女子公寓的料理習作FB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