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過年飲食推薦:3大飲食建議,美食當前不怕胖!

2023.03.12

過年飲食總是無法克制,尤其是看到滿桌美味料理根本無暇顧及身材。尤其是,那滷得油油亮亮的豬腳,彷彿對著我訴說:吃我吃我...。加上與家人團聚的幸福感,不知不覺就吃超過飲食推薦標準。2021年就讓我們一起用調整過年飲食,來擊敗發胖危機,讓我們放心享受美食不用擔心變胖胖!

 

2021-newyaer01

 

過年飲食發胖原因有哪些?

 

辛苦了一整年,家人終於有時間可以闔家團聚享受幸福時光。這時,滿桌佳餚成為全家最佳滿足味蕾的慰藉。而與親愛家人分享整年的憂愁與喜樂,成為必備的茶餘飯後團聚項目。這時,手拿著零食、肉乾搭配啤酒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而過年飲食發胖就這樣默默發生,人說擒賊要先擒王,若不想過完年就圓一大圈,那就來了解過年飲食發胖的3大原因吧!

 

大魚大肉 喝酒助興

一年一度的過年團聚時刻,怎麼可以沒有滿桌的山珍海味來慰勞家人間整年的辛苦。因此,過年飲食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滿桌的大魚大肉。在享受完高級美食之後,接著家人邊喝酒邊圍繞在一起聊天發紅包好不熱鬧。但你知道嗎?往往就是這些吃過頭的大魚大肉+酒精,快速累積了大量的熱量使身材走樣,而這就是發胖的元兇之一。

 

團聚火鍋 熱量超標

年夜飯中一定會出現的火鍋,代表著圍爐的意思。由於爐中之火,正代表著一家興旺的開始,透過家人間的團聚圍爐,更拉近家人間彼此的心。但偏偏火鍋熱量爆高,尤其是火鍋湯底,經由多樣火鍋料熬煮而成,將所有熱量精華緊緊吸附,導致僅需一小碗當天熱量可能就爆表。建議,團圓圍爐吃火鍋時盡量不要喝湯會較好喔~

 

甜食發威 醣類攝取

大家總說甜點是另外一個胃,似乎是真的。每當吃完圍爐滿漢大餐後,還是會忍不住拿起飲料與甜食享用。想說難得的放假,那就好好放鬆心情,盡情吃美食不用擔心。但偏偏飲料、甜食的醣類攝取過多,容易造成發福現象。所以過年期間雖說可以給自己點彈性,但也不可過量失去控制。

 

2021-newyaer02

 

 

過年飲食如何挑選?推薦3大原則 維持窈窕身材

 

1. 多吃海鮮 肉類減少

由於海鮮具有低熱量特性,不但可以多吃且營養美味是絕佳品嚐對象。在過年飲食挑選上,建議以海鮮食物為主,其次才是肉品。最不建議吃的會是食物加工品,只要不是原型食物都需要再額外添加一些不必要的添加物,而這些可能就是造成你肥胖的兇手。不想要過個年就身材走樣,那就大口吃海鮮,戒掉大口吃肉、加工品的習慣吧!

 

2. 攝取均衡 遊戲運動天天五蔬果的口號,可不是遇到年節就可以自動忽略。為了維持飲食均衡,建議就算過年期間,飲食也要富含天天五蔬果。千萬不要大魚大肉後,就忘記吃青菜與水果,不然到時肚子累積大量消化廢物,可是會讓你的小肚腩跑出來。而維持運動才能有好身材,可藉由過年團聚與家人一起玩電子運動遊戲,邊跑邊跳好有趣還可消耗熱量不發胖。

 

3. 調整烹飪 少油少鹽

既然過年飲食免不了大魚大肉,那就從料理開始修正起。使用櫻花雙炫火安全爐,火熱效能高效聚熱,適合各式過年大菜料理。且創新的聚熱環,加熱更快更高溫且保溫效果一流,特別適合拿來烹調過年的滿漢大餐。

 

 

在料理時要記住少油少油少熱量的口訣,當油脂少了點、口味淡了點,接著熱量也就跟著下降。既然改不了過年飲食大吃的習慣,不妨就先從料理口味開始改變起,讓我們一起避開過年發胖危機,放心享受美食不卡油。想要知道更多有關於飲食相關資訊,就快到Life Style看看吧!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