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爐煮飯要多久才會熟?簡單3步驟,煮出粒粒分明好味道!

2023.03.12

瓦斯爐煮飯,看似簡單卻又不為大眾常見。但當人在國外讀書或是打工留學時,手邊沒有電鍋卻又特別想念白米飯的家鄉味,就可以使用手邊的瓦斯爐煮飯,煮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家鄉味。或是熱愛露營野餐,卻沒有電鍋煮飯?不用擔心,只要有瓦斯爐就可以輕鬆煮飯解牙祭。想知道瓦斯爐煮飯要多久才會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用瓦斯爐煮飯有那些訣竅吧!

200311_01

瓦斯爐煮飯要多久才會熟?

一般來說,瓦斯爐煮飯要看你的飯量來決定烹煮時間長短。正常來說,只要看鍋底的水開始收乾後,就可以熄火讓米飯燜約15~30分鐘使米心熟透。若不確定鍋底是否收乾,可以用筷子在鍋底滑動,感覺乾硬後抽出筷子,確認筷子前端是否還有濕氣來確認是否收乾。

燜飯時間是決定瓦斯爐煮飯是否成功的關鍵,若燜的時間太久可能會導致米飯過硬,不夠Q彈。但若是喜愛吃鍋巴的朋友,則可以選擇延長燜飯時間,讓米飯產生焦香味。由於每個人對於米飯的喜好不同,可根據自己喜愛吃的程度決定煮飯時間喔~

200311_02200311_03

瓦斯爐煮飯|3步驟 色香味俱全

  • Step 1. 米水比例 致勝關鍵

依據正常程序洗米,米水比例為「米1:水1.2」。若覺得1.2的比例不好量,也可以依據手掌測量。只要將手掌輕放在洗好的米水上,水的位置大概在中指的第二關節處;若喜愛吃黏一點的米飯,就讓水蓋過第二關節處即可喔~

  • Step 2.  米粒泡水 快速煮熟

最常被大家所忽略的一個重點,就是洗好的米要浸泡約30分鐘。泡過水的米粒,吸滿了水份,再用瓦斯爐煮飯便可快速將米心熟透。浸泡過後的米粒,烹煮時不易夾生,且Q彈有勁令人唇齒留香。

  • Step 3.  鍋底收乾 燜煮完成

用瓦斯爐煮飯,不可急躁。要完全等鍋底收乾多餘的水分,確認收乾完畢後再燜個15~30分鐘,讓米心熟透。煮飯過程中,切記不可急躁與隨意掀鍋蓋;務必要有足夠的時間與蒸氣,讓每一粒米心都可以熟透,達到粒粒分明的成果喔!

200311_04

瓦斯爐煮飯推薦

G2923G聚熱焱雙炫火二口玻璃檯面爐

200311_10

此款瓦斯爐,擁有專利雙炫火+聚熱環,能讓加熱集中更節能。獨家雙炫火的斜火設計讓加熱更均勻,並採用新式聚熱環設計,熱能集中不散失。與具備內外雙環獨立控火,無論是要大火炒菜還是小火煮飯都很適合。

 

在清潔性考量上,採用易清引流的湯盤設計,防止湯汁溢入機體。並提供一點靈點火系統,讓你精準點火不必等。並具備熄火安全裝置與兒童安全開關,確保孩童誤觸與瓦斯外漏等風險。想煮出吮指美味的飯?那就用這台結合高智慧的瓦斯爐煮飯,讓你輕鬆完成一桌口齒留香的好飯菜吧!

 

瓦斯爐煮飯,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困難。只要掌握住訣竅,想煮出一鍋令人垂涎三尺的白米飯不再是想像。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台灣櫻花瓦斯爐,擁有智能科技與櫻花服務4.0,無論是在煮飯還是爐具上,都讓你無後顧之憂。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那就快到客服中心填表,將立即會有專人為你服務喔!

更多相關產品請參考

嵌入爐

台爐

併爐



"樂在生活" 相關文章

loading